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2022年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0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14:19 成文日期: 2023-07-05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安康市审计局关于转发<2022年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审函[2022]54号 )的有关要求,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7月14日至2022年8月25日,对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截至2022年6月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采取直接审计调查和自查抽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县审计局对县级2个行政事业单位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进行了直接审计调查,组织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进行了自查。

截至2022年6月底,全县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总计572万元,其中,审计调查确认572万元、自查确认0万元。

从拖欠单位性质类型划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拖欠中小企业账款572万元。

从拖欠款项性质划分,拖欠工程款572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无分歧欠款395.58万元在2022年6月底未全部清偿。

(二)宁陕县住建局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存在新增欠款。

(三)档案馆附属配套工程在补充协议未实际签订的情况下实施,截至审计日未进行竣工决算。

(四)项目验收意见书、竣工结算书填写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各相关单位(部门)应高度重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清理工作,切实按照市、县政府要求,加大清欠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全面真实地梳理本单位欠款情况,多方筹措资金,有序推进清欠工作,确保及时完成清欠任务。

(二)各建设单位要加强项目结算与决算管理,提高基建项目的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强化财务管理意识,督促施工单位与内审机构的协调工作,加快基础资料整理进度,及时确认工程量,对已完工的项目尽早报送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管理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基建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三)各单位(部门)应细化财务规则,健全款项支付制度,对于服务期限长,工作量大的项目制定定期付款机制,对已完成的工程量及时进行确认,支付工程款,做到定期结算,防止新增欠款的发生。

四、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整改,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