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效能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1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14:25 成文日期: 2023-07-05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30日,对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效能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主管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的正科级县政府工作部门,单位总编制81名,现有71人;全县11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共配备所长10名。内设政办股、法制信用监管股、公平竞争监管股、质量计量标准监管股、食品安全监管股、食品安全协调应急股、特种设备监察股、药械化妆品监管股、消费者权益和知识产权保护股九个股室。下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检验检测中心(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以及11个派出市场监管所。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考核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

1.成品油、煤炭全覆盖监督抽查力度不够。

2.未完成新增高年限专利考核任务1件。

3.未完成培育“五上”企业任务目标。

(二)职能职责履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职责未能全面履行。

2.县食品安全监督事权清单履行不到位。

(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的11个市场监督所部分人员配备不足,影响当地市场监督职能的履行。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继续努力,确保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全面完成。

(二)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突出专项整治。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形成合力,提高监管效果,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三)持续推动提高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技巧和水平,加强市场监督执法能力。

(四)有效解决人员流动调动问题,不断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充实基层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力量。

四、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