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1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14:56 成文日期: 2023-03-2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陕西省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条例》的规定和宁陕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4月26日至5月25日,对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审核的宁陕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反映,2021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性收入154,5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318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248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还本支出5,195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72万元,结转下年的支出1,60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1,862万元,支出31,319万元,年终结余54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2,251万元,支出10,936万元,年终滚存结余8,04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7万元,支出2万元,结余5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预算管理执行方面。

1.预算编制不精细,财政代编预算且编报未细化到具体项目和承担单位。

2.本级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导致预算执行偏差较大。

3.未按标准设置预备费。

4.绩效评价工作不到位、不规范。

5.未按规定公开预算调整情况。

6.未按规定公开地方性债务及其他相关情况。

(二)其他财政收支方面。

1.滞留非税收入及专户利息未及时缴入国库4,732.24万元。

2.预拨经费年底未清零。

3.未及时清理回收沉淀资金256.07万元。

4.接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后未在规定时限内分解下达74.08万元。

5.财政往来资金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核销11,083.9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和科学管理,细化支出预算,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提高预算到位率和执行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严格执行《预算法》《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等财务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绩效,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加大力度清理回收存量资金,将存量资金投入到扶贫等民生重点领域。

(三)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研究建立绩效管理考核通报制度,采取有效手段提高各单位对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视程度,更好的完成《预算法实施条例》赋予的政府财政部门的主要职责。

(四)及时清理往来挂账,研究制定往来款长期挂账的处理方式和途径,解决全县各单位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

(五)重视问题整改,杜绝屡查屡犯。

四、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整改,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