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14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47
  • 宁陕县财政局

    556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5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80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江口中学迁建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1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14:57 成文日期: 2023-03-2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对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以下简称县教体局)组织实施的江口中学迁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前期情况

宁陕县江口中学迁建项目位于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新庄村210国道边。按照12个教学班600人规划建设,占地53亩,修建教学用房、功能部室、生活服务用房等,建筑面积约为16000M2,3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1个,含各种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周期为2年。

(二)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江口中学迁建项目一标段教学楼于2022年7月1日经五方责任主体完成验收,二标段实验楼于2022年6月22日经五方责任主体完成验收,三标段实验楼于 2022年7月5日经五方责任主体完成验收,江口中学迁建项目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由于消防部分未能同步实施,项目整体未验收。

(三)财务收支情况

截止2022年11月审计期间,县教体科局已筹措到建设资金3429万元,其中: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500万元, 2019年中央预算内江口中学足球场240万元, 新庄小学省级配套资金600万元, 2020年改善与能力提升资金1154万元,2021年改善与能力提升资金220万元,2022年改善与能力提升资金715万元。支出3274.32万元,其中:各标段预付工程款及文明施工措施费3012.86万元,地勘、设计、招投标代理监理等其他费用349.45万元。结存66.69万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未经竣工验收,项目投入使用。

(二)资金未得到充分落实和保障。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县教体局应当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实施安全完工。一是尽快完成消防验收,做好项目扫尾工作,按照程序移交资产,合法合规使用。二是继续加强资金管理和使用,开源节流,多方筹措资金,加大申请上级补助资金及专项资金力度,提供资金保障。三是和各施工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障落实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的风险。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