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14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47
  • 宁陕县财政局

    556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5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80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城关镇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度财务运行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1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15:02 成文日期: 2023-03-2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9月15日,对宁陕县城关镇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以下简称“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度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城关镇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15日,协会注册资本61万元,法定代表:杨康,社会信用代码51610923MJU891003J,经营范围:互助资金日常管理、发放、回收、监督。截止2020年12月31日,现有会员128人。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联户担保制度运行不合规。

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会员在借款担保中出现了一个会员参加多个联保小组为其他会员提供联保。

(二)未及时公示公开协会资金情况。

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未对上级拨入财政资金、回收资金、占用费及利息收入、办公支出及获得的社会捐赠等资金及时进行张榜公示,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

(三)审批表文本内容不规范,借款金额大小写不一致。

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记账凭证后附会员借款审批单上借款金额大小写不一致。

(四)审批表文本内容不规范,日期有涂改。

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记账凭证后附借款审批单上借款会员本人签字处落款日期有涂改。

(五)会计账簿多次出现涂改痕迹。

月河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2021年总分类账簿中出现涂改痕迹。

(六)借款合同信息缺失。

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11月20日凭证号10#发放23户贷款共460000元,出现借款合同无借款金额以及所有合同无编号。

(七)记账凭证不规范。

月河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计凭证上要素不全,内容不完整。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协会全体成员应全面细致的学习互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放款收款程序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协会监委会应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对协会资金借款档案资料的完善性进行自查,确保协会各项资金的运行合理合规。

(二)扶贫互助协会应加强学习陕西省扶贫互助金协会专用票据的填写方式,出现错误的票据应作废后留存,不能在票面出现涂抹修改痕迹,确保票据的合规性及真实性。

(三)协会监委会应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对上级拨入财政资金、借出及回收资金、占用费及利息收入、办公支出及获得的社会捐赠等资金及时进行张榜公示,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

(四)月河村扶贫互助协会应建立健全合同签订等各种资料文本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文本内容书写规范化,有效提高工作管理质量。

(五)应加强财务人员技能培训,提升财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六)加大扶贫互助资金政策宣传,村协会扩大借出互助金业务,进一步发挥扶贫互助资金脱贫、助农增收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