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镇:党的声音进万家 声声入耳润民生

作者:张朝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15: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和载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大道理讲小、把深道理讲浅、把虚道理讲实、把远道理讲近,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有共鸣,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座谈会、院落会、入户宣讲的方式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农业、卫健、民政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活动现场,金川镇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勇联系身边事例、鲜活典型,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运用群众话语、方言土话对乡村振兴、医保及社保、农业种植、产业发展等政策详细讲解。村民们针对宣讲内容提出自身疑惑和诉求,宣讲工作人员逐一认真记录,答疑解惑。

 

“坐在家门口就把政策知晓了,把话说开了”“不出村就把问题解决了”是老庄村村民此次宣讲活动最真实最直观的感受。 

察民情方能知民意,解民忧方能暖民心。据悉,金川镇将“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纳入每周重点工作,要求各村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宣讲党的政策,把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商讨对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金川镇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带头引领作用,推进此项活动常态化,把党的先进理论和最新政策做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上永知不足,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永不知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