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谱好“四部曲” 奏响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新乐章

作者:任爱君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6:24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用最优流程、最短时间、最好服务,谱好“四部曲”奏响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新乐章,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奏响“解放思想之曲”,注重抓好教育局党组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五看五比”活动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局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观看警示教育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理论学习学深学透。以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局干部微信群等载体,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3次,围绕高质量发展我担当”进行专题研讨1次


奏响“转变作风之曲”,夯实工作责任局党组认真学习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五看五比”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干部专题研究并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领导小组“五看五比”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和《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在全局干部队伍中开展“五看五比”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细化了目标任务建立《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干部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按时按点完成。


奏响“提升服务之曲”,夯实创先争优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五看五比”活动为载体促服务再提升,举办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和开展多形式样志愿服务活动,依推行群众“点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到城北社区、四亩地村党支部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法规等政策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群众有需求、党员有响应、问题有解决,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奏响创新监督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局党组创新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政务服务体验官”优先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市民群众代表等群体中聘任,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咨询、现场取号、提交申报材料、领取证件、回访评价等政务服务全流程,对县政务大厅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针对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以及机制不完善、环节衔接不畅等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建立了“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评价结果”的全程跟踪闭环工作体系,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服务效能再提升,干部作风再转变。推行“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活动,抽调局业务骨干建立项目管家团队,对第一批次3个重点项目逐个建立“1名项目管家+1名项目单位联系人+N个部门联络员”的项目管家小分队,全程做好项目审批代办需求分析、制定代办计划、开展代办工作,争做服务企业的“暖心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