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宁陕县城乡居民关于医保缴费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15:46 【打印本页】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您好!医保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保障城乡居民防范疾病风险,消除后顾之忧的重要措施,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又到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为了让您和您的家人更加充分享受医保惠民政策,让您和您的家人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健康,现温馨提示您和您的家人及时缴纳医保,请您关注以下事宜:

一、缴费标准。今年医保缴费标准为380元/人

二、缴费期限。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2023年9月28日至12月20日。

三、缴费方式。您可通过村干部代缴,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APP、微信、支付宝、陕西税务及安康税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申报缴费,也可通过开办业务的商业银行柜面、自助缴费终端等线下方式申报缴费。

四、医保待遇。按照现行安康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门诊报销年度限额为100元/人,市域内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均可报销;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报销年度限额为300元;门诊慢特病根据病种年度报销限额为3600-70000元不等;住院报销年度限额为12万,大病保险(二次医保)年度支付限额为30万,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等大病保险报销不设最高支付限额;顺产补助1000元,剖宫产补助2000元。

五、消除误区。①群众认为医保标准年年增长,内心反感有抵触,这主要是由于纳入医保报销的病种及药品增加了,报销的范围与标准都大幅提高,自己交的多,政府补的更多,享受的医疗保障水平也就更高。②部分居民朋友认为自己身体健康或者认为孩子现在年龄小、身体好,心存侥幸不愿缴纳医保,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旦遇到重大疾病则极有可能“一病回到解放前”,甚至贻误生命,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您的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为了全家的幸福安康,请您及时缴纳医保!为父母参保是孝顺,为儿女参保是关爱,为自己参保是责任。一人参保,护您一年平安!全家参保,护您一家老小幸福安康!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宁陕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