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复函
编号 宁交函〔2023〕155号 办理部门 交通局 处理状态
签发人 方敏 签发日期 2023-11-02 15:11 发布日期 2023-11-02 15:11 类别 C类
案由

关于拓宽江口回族镇冷水沟村公路的提案


案由:江口镇冷水沟村,是回汉居住的古村落,子午道贯穿其中,古庙,古道遗址众多,文化底蕴深厚,随着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旅游康养项目,已有企业落户开发,现在公路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冷水沟以水而得名,有子午道文化元素,这里,宜居 ,宜养,宜游,山清水秀,人勤寿高。有多位百岁老人,九十多岁的老人依然身强体健,这里是发展名宿康养的理想之地。为解决安全隐患,道路满足发展需求。

建议:拓宽江口镇冷水沟村公路。

回复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101号建议的复函


吴世文委员:

您提出关于拓宽江口回族镇冷水沟村公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您建议中提到江口回族镇冷水沟村公路为冷水沟-关帝庙公路,该公路起于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冷水沟口,止于江口回族镇关帝庙,全长16.657公里。该路初建于1982年,于2012年实施路面硬化工程,后于2014年实施完善与安防工程,目前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4.0米,该路为江口回族镇冷水沟村村民对外出行重要道路,沿线住户340户1000余人。

您的提案也是我们迫切希望的,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该项目作为产业道路项目申报必须是经上级政府部门认定并颁发有证书的产业园区,才能向国家争取产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项目,因此该项目无法争取到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加之,宁陕地域面积广,山大沟深,我县财政困难,无力自行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多渠道争取项目建设资金计划,待计划下达后,我局将立即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多提宝贵的建议!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