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自驾出游友情提示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9-25 11:02 【打印本页】

    自驾旅游是一种时尚的旅游方式,为了能充分发挥您的驾驶技术并更好地保证行车安全,在此特向您提醒远游时应注意的事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西安-宁陕从210国道往返大约360公里,三分之二为山路。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对于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提前处理,避免在出游的途中抛锚。
2、出行前请关注一下天气的变化,带一两件备用衣物。
3、山路弯道较多,请随时查看车辆的变化,掌握油量消耗。
4、为确保安全行车要小心超车,请各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跟的太紧,以避免出现突发情况。
5、进入村镇和城市时保持低速行驶。进入弯道时应提前打开转向灯。进入隧道时一定要提前打开车灯。
6、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按道行驶。在遇到出入口时要注意路标所指示的方向,以免走错方向。
7、.进入隧道、村镇和城市时,全体车辆应打开应急灯。
8、沣峪口至石泉段,山路弯道较多,请各车辆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跟得很紧,以避免出现突发情况。
8、因为肯定要加一次油,加油站主要集中在宁陕县、石泉县、安康市等地,请各车辆根据自己状况及时补充。
9、210国道沿途村镇、卫生所及加油站都有公厕。需要如厕的朋友请通过对讲机等方式告知其他人,之后尽快赶上车队。
10、各车主因疲劳或其他原因,需要替换开车的,应提前或及时请求其他车辆支援,停在应急车道上,并打开应急灯,最好在车尾放置警示牌。没有人替换时,最好找地方停车休息一定时间。各车主离车时,车上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
    最后再次提醒:路上坡多弯多,请小心驾驶!下坡减速,尽量以挡位控制,减少刹车压力。驾驶自动挡车的车主,上坡请使用3挡、下坡换2挡。 核心提示:陕南的山美,因为她常年被绿色包围;陕南的水美,因为她常年清澈透底;陕南的民俗美,因为丰富的历史文化常年积累 ;陕南的山美,因为她常年被绿色包围;陕南的水美;因为她常年清澈透底;陕南的民俗美,因为丰富的历史文化常年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