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五年二月  第二期 (总第170期)

作者:档案史志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4-26 00:00

二00五年第二期  (总第170期)

二00五年三月十日

   1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光兰到县供销社检查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随后,郑光兰一行还对供销系统部分退休职工和下岗职工中的党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并认真征求了他们的意见。

   △由文化主管部门组织稽查人员、对城区影像销售门市部、游乐摊点进行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整治,收缴淫秽色情音像品44盘,净化了节日文化市场。

   2日
   △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庄永洁一行10余人,分别深入到汤坪镇与他们结对帮扶的30户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及主导产业建设、收入等情况,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和食用油,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郭珉、常务副县长杨海波带领民政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驻宁部队和武警官兵。郭珉、杨海波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广大官兵为宁陕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信。

   3日
   △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四个督导组分别对各自负责督查指导的党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迪生、县政协副主席廖佑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市公路局纪检委书记孔忠录带领的工作组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孔忠录对我县春节前夕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县城郊区西沟口垃圾乱堆乱放和城区部分修理厂、商店卫生及车辆乱停乱放提出了整改意见。

   17日
   △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研究活动宣传工作。宣传部、文化广电局、政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杨坤成对第一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动员情况作了通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活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发言。县委副书记周康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光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致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会,县长陈伦宝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杨海波、副县长张海庆、周永鑫、马霞、刘云参加了学习。会上常务副县长杨海波、副县长张海庆、政府办主任蒋军分别组织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相关文章。县长陈伦宝就开展先进性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17日至18日
   △县长陈伦宝、副县长刘云带领旅游局负责人深入新场乡考察旅游开发项目,同时对新场乡2005年年初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县委副书记郭达彦、政法委书记刘彬智、县政府副县长马霞冒着严寒和大雪,深入到我县旬阳坝、金川、江口和广货街镇检查指导工作。

   20日
   △由县委宣传部、文化广电局、烟草公司联合举办的2005年庆新春卡拉OK篝火晚会在县体育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致祥出席晚会并讲话。城区近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舞会,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夜晚。

   21日
   △我县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并在县城区繁华地段、迎宾酒店河堤设立了数百张反邪教警示教育大型图片展。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农民群众、中小学生识别抵制邪教能力。

   22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务工能人座谈会,总结交流了2004年劳务输出情况,安排部署2005年劳务输出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周康成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海波、政协副主席刘家华、工会主席吴大芒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和宣传组召开情况联系会,通报阶段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会议要求督导组、宣传组要加大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舆论监督力度,以典型的事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3日
   △正月十五,由县委宣传部、城关镇等单位主办的2005年春节传统文化活动汇演在县体育场举行。县上领导陈明、吴永荣、朱明生、郭珉、齐致祥、刘云和两千余名城区干部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传统文化表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致祥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郭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城关镇党委书记胡德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25日
   △县委书记陈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致祥、副县长马霞一行先后深入到朱磊、朱浩兄弟俩及曹德艳三位贫困大学生家中,将西部助学工程款1.5万元送到他们手中。

   △我县把实施贫困人口扶贫搬迁异地开发作为开发式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在完成前几期移民的基础上,春节前后又有243户996人贫困人口陆续迁出了深山,从根本上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28日
   △筒车湾朱家沟村至海堂村的公路全面贯通,县委副书记郭珉、副县长董麒元及交通局负责人出席了通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