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繁多的名优特产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08-30 00:00 【打印本页】


    人称“绿宝”的宁陕县,传统山货特产名目繁多,可谓琳琅满目,仅商业部门挂牌收购的就有583种。
   
    生漆——本县野生漆树资源丰富,是宁陕外贸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在省内外颇负盛名。全县现有漆树3000余万株,年平均产漆40余吨。

    木耳——在宁陕有着悠久的生产历史和发展潜力,是陕西省黑木耳的主要产区。全县黑木耳年平均产量为百余吨,因肉厚朵大而畅销省内外。

    香菇——宁陕发展香菇始于80年代。现已建成安康地区最大香菇交易市场,年产量1500吨以上。由于宁陕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所产香菇肉厚实、茹形好、质量高为全国有名。



    板栗——目前全县板栗面积已达18万亩,年产量4000吨。产品畅销国内外。全县继续在野生嫁接改造基础上,建设高标准板栗园,不断扩大板栗种植面积。



    核桃——全县各地都有出产,核桃壳厚、油多、味浓,现有核桃50000亩,年产量500吨 。

   

    栓皮——俗称软木,栓皮栎在全县各地均有分布。

    花椒——全县各地均有分布,生产历史悠久,是传统特产。新建乡产的“大红袍”花椒,享有盛名。

    猕猴桃——野生资源丰富、产量高,尚无人工栽培。主要品种有中华猕猴桃,软枣猕猴桃、红肉猕猴桃等。全县年产量500吨以上。

    杂竹——野生竹林资源丰富,主要有松花竹、木竹、华桔竹、刚竹等品种。全县共有竹林43.9万亩,年生产杂竹2500—4000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