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绿色宁陕--- 七女秀陕西[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陕西电视台 来源:陕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2-10-03 17:04 【打印本页】

走进宁陕体验漂流品尝乡土美味 回归自然的怀抱

陕西广播电视台《七女秀陕西》--- 绿色宁陕

    这里有着“西安后花园”的美称,2个小时的行程就能让你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怀抱。这里是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森林覆盖率超过80%,被游人称为秦岭里的绿色超级氧吧。七女秀陕西今天(10月2日)带您畅游安康宁陕,体验秦岭漂流,漫步山间小城,探寻在大城市里尝不到的乡土美味。

    从西安绕城高速出发上西汉高速,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后就可以抵达宁陕收费站。在这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让我们先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吧。

    都说到西安没去看兵马俑就没有来西安,而来宁陕不玩漂流就等于没有到宁陕,所以第一站就是汶水河漂流峡谷,也被称作是秦岭第一漂。

    景点推荐:宁陕县汶水河筒车湾镇漂流

    位于宁陕县筒车湾镇的汶水河漂流全程约8公里,河面宽度平均60米,这里水流平缓,适合老少漂流,如今是宁陕人招呼外地朋友放松心情的首选之地。

    记者:我现在站在这个桥上,看这个水流我都有点吓得站不住了,等会我就要坐船从这个水道这里滑下去,我现在好紧张,加油。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一个浪花打过来,还是让人猝不及防。

    但总的来说,汶水河漂流被称为“温柔漂”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有它大多处地方是平缓的,你可以放松心情,任意随波逐流,同玩的游客告诉我:在水上漂流和在骑在马背上是一个样,只要你把自己放心交给它,随着它的起伏而起伏,你就不会太紧张了,漂流或许就像人生的旅程,有起也有落,无论境遇如何,只要你放松心态、随遇而安,终究能够到达心灵的彼岸。

    记者:终于到终点了,我已经全身湿透了,天呀,这一段漂流就是有一段平缓的地方,还有落差比较大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就是在那些平缓的地方你可以慢慢地去滑,享受划船的感觉,还可以欣赏两岸的风景,然后在那些水流特别急的地方就可以感受,激流勇进的快感,你看我都全身湿透了,另外就是友情提醒,第一就是要给自己带身换洗的衣服,第二就是爱美的姑娘,如果你要化妆的话,一定要用防水的化妆品,看一下我就知道了,我这次是全素出镜,天呐,这段最好是给我掐了不要播。

    如果您走210国道到宁陕广货街,同样有一个漂流胜地等着您,这里就是非常有名的秦岭峡谷大漂流,门票价格是每位138元,漂流河道全长8公里,落差150米。

    景点推荐:广货街秦岭峡谷漂流

    如果大家觉得之前在汶水河的漂流太过于温柔了,想寻求更加刺激的话,一定要到这里的广货街秦岭峡谷漂流,这边河道是更加的险,水也是更加的急,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惊险刺激。

    相比起汶水河上的温柔漂,您瞧秦岭大峡谷这里的超旺人气。协助游客上船的水手大哥说,他们这儿呀一次最多可以漂上一千人!

    在这里漂流,第一步出闸是最惊险刺激的,才一会功夫翻船的已经就有好几个,难怪这边叫少年漂呢,不过不用担心,看到了没有,河道中那些个五米一哨,十米一岗等待接应的水手们时刻准备着,一旦有游客落水,马上就会被拉出水中,保证大家是有惊无险。

    虽然湍急的浪头一个接一个,拍打在人的脸上身上,但每个人却都是一副极度享受的表情。在途经一座座铁索桥时,一旁山村里的孩子还经常会跑来凑热闹,看到你老远漂过来了,就会提前从屋里拎出一只装满水的桶,待你靠近后,一使劲,一桶水就浇了下去,让你来个彻底放松。

    景点推荐:宁陕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

    绿水中尽情漂流,放松紧张的心情,再上青山打靶狩猎,更是一种难得的休闲体验,接下来,带大家走进宁陕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在国际狩猎场内享受绿色自然。

    教练:把帽子带上,枪端起来就专业了,先端上枪。

    会端枪还只是第一步,一时半会想要找对感觉,那还真得先找来专业人士指点指点。

    绿色的那些植物中间看到零零散散的一些橘色的东西,大家不要以为那是垃圾,那些其实就是刚才打碎飞碟的残骸。

    记者:谁说狩猎场都是男人感兴趣、女人发呆的地方,通过我的亲身体验,可以说是这个项目是男女皆宜,老少喜欢。

    狩猎,光打靶怎么能叫狩猎,您瞧山脚下这样一个小型的养殖场,那才是为真正的狩猎者准备的。

    不要沉迷于CS或者网络上那些射击游戏了,如果你真的想体验一下射击的快感的话,就来这里真枪实弹地感受一下,穿上装备,端起枪,瞬间就会感觉穿越到了沙场,有一种战士的感觉。

   宁陕因“镇守关口,安宁陕西”得名,自古是兵家重地,咽喉重镇,如今,这座民风纯朴的“绿色山城”有什么样的特产山货?清新的空气,安逸的小城,寻常小吃因为这里纯朴的民风的而充满乡土气息,众多土特产充满山城的自然味道,记者带你到安康宁陕逛早市,挑山货。

    宁陕土特产

    天色刚刚破晓,群山葱翠,巍峨的五郎关还笼罩在雾气中,小鸟的阵阵啼声回荡在山城,一切都让人迫不及待想要拥抱这样的清晨。

    记者:想要真实感受一座城市的一定要融入到它的生活当中,所以今天一大早我也是起了一个早,来到长安河边山脚下,锻炼锻炼身体,听着这个鸟鸣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觉得是非常的舒服和惬意,那宁陕县(城)它的面积并不大,可以说人口密度也比较低,大家基本上都互相认识,那我刚才也看到了熟悉的人见到了都互相打一个招呼,微微一笑可以说是感觉非常的幸福。

    地处秦岭中的宁陕只有7万多常住人口。靠着这地广人稀的优点,这里的土特产自然有了几分原生态,无污染的意味,早上七点半,各种带着露水的山货随便着山民和小贩的背篓涌向县城的菜市场。

    老太太:这是五味子。可以直接吃,很甜的。其实五味子是一种药,可以健胃。这个是黄丝菌,是按季节,现在都没有了。嗯,就个把月有。一般用水一烫,和青辣子炒瘦肉,就可以吃了,很好吃的。

    无论是不知名的山野菜,还是怪模样的洋火姜,这些在大城市见不到的野味让我们倍感新奇,忍不住停下脚步,问个明白。

    记者:一天当中第一顿饭早餐是非常是非常重要的,刚才我们去逛了早市,现在就去吃早餐,我呢跟当地人打听了一下,在这个滨河大道上有一家包子铺味道非常不错,到底有什么特色呢,我们尝一尝就知道了。

    包子铺老板:核桃花卷很不错你可以尝一下。

     记者:核桃花卷是吗?嗯。看着跟我们平时吃的花卷不一样,你看它的颜色,嗯,不愧是叫核桃花卷,有很浓的核桃的香味,可能应该是把核桃做成酱涂在这上面了,看着红红的,但是一点都不辣,好好吃啊。

    别看这会店里忙成一团,再过个把小时,也就是九十点左右,这铺子就关张歇业了!也就是说,来晚了,东西卖完,不候了!老板娘说,做生意当然是为了图利,但在这个宁静的小地方,知足,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乡土美味——土豆糍粑

    一种原始手法炮制的美食,它的原材料是最平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