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县旅游安全温馨小贴士

作者:宁陕县旅游质量监督所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3-08-08 08:24 【打印本页】

    我县目前正值八、九月份的旅游旺季,旅游高峰期已至,针对此季的旅游特点,对到我县旅游请注意以下事项,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期间要保持高度的自我保护和卫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 

    1、漂流注意事项
    按照景区解讲员讲解的注意事项进行操作,严格遵照安全员要求佩戴救生衣,听从安排,不要在漂流船只上戏闹,严禁私自下河游泳。
    2、遇恶劣天气远离危险地区 
    遇到雨天、泥石流、洪水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不能私自参观游玩、脱离团队。 
    3、山区旅游要防跌防迷失 
    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要按照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不要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最好结伴游览,防止迷路。
    4、行车安全
    我县属山区地段,弯道多路窄,请驾驶员严格按照限速标准行驶,谨慎驾驶。
    5、注意饮食安全 
    在夏季高温时节出游,游客要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可自备感冒及其它药品。
    6、要上一份旅游意外保险 
    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为自己上一份旅游意外保险。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的责任造成的赔偿,它不能涵盖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为使旅游者在遭遇意外事故后,其利益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游客在出游前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  
    7、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 
    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财物被盗失的情况及人身伤害。睡觉时,要锁好门窗,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保存在饭店的保险柜内,切忌将贵重物品留在房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