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笋竹两用林基地项目

作者:招商局 来源:招商局 发布时间:2013-12-31 09:37 【打印本页】

    一、项目名称:笋竹两用林基地项目
    二、项目单位:宁陕县林业局
    三、项目概况:
    宁陕地处秦岭南麓,北亚热带湿润气候,是长江、黄河分水岭,四季分明,光照条件好,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左右,青竹是当地老百姓最喜爱种植的植物之一,房前屋后、溪边沟旁都宜栽植和自然生长,全县现有竹林面积3000亩以上。 拟引资金和技术栽植5000亩以上的笋竹两用竹林,新建竹笋食品加工及竹子材料制品生产线各一条,包括宿办楼、厂房及辅助设施等。
    四、项目投资估算及合作方式:
    投资总额3000万元。合作方式为独资或合资。
    五、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我国可供食用的传统笋用竹包括楠竹、方竹、毛竹、水竹等几十种竹种,可鲜食、又可生产笋干、罐头。竹材加工容易,耐韧性强,有弹性,割裂性高而收缩性小,被广泛用于工农业、建筑业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等领域;可制成各种包装纸,上等新闻纸、打印纸和特用工业用纸;可作农用大棚架、拱膜,架设建筑工棚、脚手架、竹跳板,制作门窗、橱柜、桌椅、竹床、沙发、地板、容器等日用家具,还可用于乐器的制造。用竹材还可以做出集书画的艺术性、文化的知识性、题材的趣味性、工艺的专业性于一体的竹简工艺品。该项目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场回报率高,2年左右可收回成本(不含建设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  秀
    电  话:13909157958   0915-6825833  6822687(传真)
    E-mail:ningshanzhaoshang@163.com
    地  址:宁陕县城关镇迎宾大道八一宾馆院内
    邮  编:71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