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10万只陕南白山羊基地建设项目

作者:招商局 来源:招商局 发布时间:2013-12-31 10:10 【打印本页】

    一、项目名称:10万只陕南白山羊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单位:宁陕县农业局
    三、项目概况:
    宁陕县地处秦岭南坡,是陕南地区县域版图面积最大的山区县。境内有适宜家畜食用的牧草百余种,各种类型的草场总面积达98万亩,年产草量可达5亿公斤,为了充分利用上述自然资源,加快以养羊为主的草食动物发展步伐和增加饲养总量,该县决定将最佳养羊优势区的江口、广货街、丰富、金川、旬阳坝便民中心等连片5地作为养羊基地,并对外招商。拟新引进基础种羊1万只,建立山羊人工授精点3——5个,人工种植优质牧草1万亩,改良草场2万亩,建设标准化羊舍2万平方米,扶持建立1个羊肉加工企业。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一个年饲养量10万只的绿色肉羊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1万亩优质草场建设正在作前期准备工作。
    四、项目投资估算及合作方式:
    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合作方式:可独资、合资或合作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据研究表明,山羊肉具有猪肉、牛肉不可比的优点:它营养丰富、味道鲜、风味独特、蛋白质含量高、低脂肪、具有补气、补血、健胃、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山羊肉胆固醇含量在各种肉类中是最低的,是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肉食品。山羊肉正日益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深受国内外广大群众的喜爱。近几年来,羊肉价格不断攀升,羊绒、羊毛也有稳定的市场需求,羊的养殖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从羊肉的市场价格来说,一是羊肉成为一种理想、安全的肉类替代品,羊肉的消费量和出口量呈上升趋势。二是羊肉价格稳定,市场平稳。三是羊肉产量的下降,消费量的增加,导致羊肉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该项目切实可行,市场前景广阔。
按照项目设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出栏优质山羊50000只,头均出栏活重30千克以上,优质山羊肉市场售价45元/千克~50元/千克,实现年销售收入6650万元~7500万元,创利税1995万元~2250万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  秀
    电  话:13909157958   0915-6825833  6822687(传真)
    E-mail:ningshanzhaoshang@163.com
    地  址:宁陕县城关镇迎宾大道八一宾馆院内
    邮  编:71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