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季节交替多发手足口病 做好预防是关键

作者:赵立 刘夏 来源:县医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09:49 【打印本页】

    每到季节交替时,便成了传染病的多发期,特别是春夏交替之际,手足口病就成了影响儿童身体健康的头号病症,对于此类急性传染病,关键在于做好预防、及时治疗。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温柔的春天即将被热情的夏天完全取代,不过这也给各种传染病毒的生长和蔓延提供了可趁之机,特别是手足口病这类急性传染病症,由于其常见多发,并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因此成了让大多数人谈及色变的话题。根据县医院内一科医师章功艳介绍一般手足口病典型的症状就是嘴巴、手和脚有一些丘疹、疱疹,还有一些会合并有发烧、咳嗽、流鼻涕这些非典型的症状。

    由于婴幼儿免疫力以及胃肠功能较弱,并且幼儿对传染病认知不足,在日常行为活动中接触病毒体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相较于成人更容易感染手足口病。在此情况下,需要家长以及幼托机构、学校教师做好传染病防范,特别是五岁以下儿童,若出现发热、,手、足、口等部位出疹的情况要尽早送医救治。

    医生提醒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室内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