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财政预算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2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

索引号: XZF-xzfxzf-czysjs--2012-022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2-05-25 11:47 成文日期: 2012-05-25 11:47
发布文号: 宁政发〔2012〕11号 公开目录: 政府财政预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2012年财政收支预算方案已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下达,请认真执行,并切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措施,加强征管,确保财政收入任务完成


    为确保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夯实任务,围绕建立公共财政框架目标,大力挖掘收入潜力,强化征管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税收政策,加大税收监控力度,抓好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和重点税种的征管,保证税收任务的完成;强化非税收入管理,继续按照非税收入分类分档核算办法,督促和约束各征收部门应收尽收,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财政收入任务。同时,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财源建设,大力培植地方财源,建立稳固的财源体系,为持续增收打下基础。


    二、优化结构,严控支出,确保公共财政职能实现


    按照“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合理确定支出顺序。一是认真落实国家规定的工资政策,预算安排不留硬缺口,确保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和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关心弱势群体的各项政策,确保陕南大移民工作的顺利开展,健全完善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下岗职工再就业管理制度,搭建构建和谐社会的财政保障体制。三是努力完成教育强县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四是加大公共医疗卫生支出,支持医疗体制综合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就医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五是坚决压缩一般性开支,严禁擅自调整、改变预算用途,积极筹集资金支持县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三、加强监管,厉行节约,确保政府性债务零增长


    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支持和配合改革,同时要立足县情和严峻的财政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按照建立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严格按预算控制支出,改革完善公务接待制度,严格会议费、差旅费和外出考察费管理;始终把增收与节支、开源与节流作为持家理财的重要手段,严肃财经纪律,加大监管力度,勤俭节约办一切事情,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坚持量入为出,确保当年财政收支平衡。今年对各镇各部门消化陈欠政府性债务的将实行奖励,发生新增不良债务的在年终考核时进行扣分并酌情扣减人均公用经费,用于偿债。各镇各部门应树立还债也是政绩、还债也是发展的观念,从维护社会团结、稳定的大局出发,努力化解政府性债务,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