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1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2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65
  • 宁陕县财政局

    556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5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84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5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80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林业局201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XZF-lyj-tzgg-czysjs-2013-001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3-09-24 09:22 成文日期: 2013-09-24 09:2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 市、县关于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国土绿化及有关林业、野生动植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并提出全县林业、蚕桑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作;拟定全县造林绿化计划,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负责林木种苗、蚕种的管理,指导全县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组织全民义务植树,负责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负责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负责全县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承担应由中、省、市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负责国有森林资源资产产权变动的审批工作。
  4、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负责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县境;组织指导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县半专业化森林扑火队伍的扑火工作,负责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协调全县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侦破、查处工作。
  6、负责组织推进全县林业改革和林业发展工作,指导建立农村林业合作组织。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区、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7、制定全县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县木材加工、林产化工、森林旅游、林木花卉、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林区综合开发。
  8、参与拟定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癌症保障、金融支持、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全县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及中央、省级财政性支持林业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林业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编制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监督管理全县林业国有资产和林业建设资金。
  9、组织指导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宣传和培训工作,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教育;负责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和林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10、负责全县山川秀美工程的综合调研、规划协调、检查落实、总结验收等相关工作。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完成绿化造林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
  2.完成“三园”综合科管10万亩,新建优质核桃园1万亩。
  3.抓好240.73万亩天然林保护,强化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森林火灾和林业病虫害。
  4.切实加强全县19.41万亩退耕还林管护和退耕地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工作,认真抓好退耕还林补助兑现监管和林权证发放工作。
    5.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继续抓好朱鹮野外监测工作。积极争取朱鹮项目建设资金,缓解资金困难,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加强科学监测。
  6.完成林权配套改革工作任务,大力促进和规范林地流转,全面推进林业合作组织建设,抓好林权抵押贷款工作,完成公益林区划界定,兑现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
  7.争取林业重点工程项目资金500万元以上。
   1、加强队伍管理,推进规范化建设。
   2、全面开展森林公安机关执法业务工作。
   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三、基本情况
  宁陕县林业局机关行政编制12名,其中:局长1名、党委书记1名,纪委书记1名,主任科员8名,副科级领导2名,副主任科员1名,工勤人员3名。事业编制22名,其中:检查人员12名,天保中心人员1名,林权中心人员2名,朱鹮站人员3名。林业局离退休人员20名,其中:行政离休人员2名,退休人员15名;事业退休人员3名,遗属人员9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2013年度收入预算270.13万元,均为一般预算拨款。   (二)2013年度支出预算270.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3.7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5.4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2年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职工工资和遗属补助;日常公用经费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的需要测算核定。
  五、部门收支预算表

宁陕县林业局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27013

一、基本支出

27013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16094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8371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公用经费支出

2548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27013

本年支出合计

27013

 

 宁陕县林业局2013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公用经费支  出

对个人和家庭

补助支出

 

 

213

农林水事务

27013

16094

2548

8371

 

公用经费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

 

21302

 

林业

27013

16094

2548

8371

 

2130201

 

 

行政运行

18528

8939

1218

8371

 

2130204

 

 

林业事业机构

8185

7155

1030

 

 

2130214

 

 

森林防火

300

 

300

 

 

 

 

 

合计

27013

16094

2548

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