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16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2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56
  • 宁陕县财政局

    556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5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84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5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80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XZF-zjj-tzgg-czysjs-2013-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3-09-23 16:54 成文日期: 2013-09-23 16:5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
  (二)承担全县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责任,负责质量宏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振兴纲要,推进名牌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参与较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三)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组织协调辖区内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四)负责全县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五)统一管理全县标准化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制定、修订、审批、发布县级推荐性农业地方标准规范,管理企业标准备案,负责管理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工作,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归口管理全县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
  (六)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进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组织实施量值传递和强制检定以及计量校对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七)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依法监管和规范认证市场,依法对为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技术机构监督管理。
  (八)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管理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
  (九)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范。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监管,促进行业依法、规范经营。
  (二)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督管理,严格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全力帮扶各食品企业申(换)食品生产许可证;建立健全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监管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确保无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全县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全年开展专项检查不少于4次,确保全县无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切实加强生产企业质量、计量和标准化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加大“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和“中国安康富硒食品”培育力度,以五味子酒和蜂蜜为重点,全力打造宁陕品牌。
  (五)扎实做好食品检验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级下达的食品检验计划,全面掌握我县食品质量状况,每半年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报告。
  (六)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确保宁陕大鲵养殖省级第四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认真做好组织机构代码的申证、年检等工作。
  (七)严格依法施检,有序做好各类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
  (八)加大打假治劣及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全年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不少于4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九)深入开展 “3·15”、“5·20”、“质量月”、“安全生产月”、“12·4”等各类宣传活动,提升全民质量意识,营造“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编制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局属事业单位1个,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岗行政人员8人,在岗事业人员5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3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3年县质监局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70.04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70.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5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2年12月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费、其他补贴等;日常公用经费是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代码证书及实验室检验专用材料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标准器送检费等经费。

 

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7004

一、基本支出

7004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4886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459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公用经费支出

659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7004

本年支出合计

7004

 

 

 

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公用经费支  

对个人和家庭

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7004

4886

659

1459

 

公务费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

 

20117

 

质量技术监督检查事务

7004

4886

659

1459

 

 

2011701

 

 

行政运行

7004

4886

659

1459

 

质监专项经费2

 

 

 

 

 

 

 

 

 

 

 

 

 

 

 

 

 

 

 

 

 

 

 

合计

7004

4886

659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