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国库支付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ZF-czj-tzgg--2015-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8-04 09:23 成文日期: 2015-08-04 09:2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2015年度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集中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预〔2015〕3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根据安编办发[2012]75号《关于宁陕县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的批复》文件精神,保留宁陕县财政局国库支付局,为县财政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8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
    1、配合财政国库部门对预算单位实施预算并执行日常管理,建立和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配合财政部门对代理银行执行代理协议情况和对预算单位账户余额支出账户进行监督管理。
    2、负责办理财政零余额账户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的开设、变更和撤销等事宜;监管零余额账户的使用范围;管理各预算单位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预留印鉴卡。
    3、接收预算核批的部门用款计划,监控单位预算指标与用款计划余额;办理单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和授权支付额度下达。
    4、核算国库集中支付的执行情况,具体负责财政零余额账户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明细账的核算,分月、日与业务股室、总预会计、清算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对账。
    5、负责全县财政预算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离退休费和公务员津贴统一发放工作,对相关单位人员工资和津贴实行日常动态管理,负责个人工资和津贴卡的开户、发放、换卡等工作。
    6、负责全县公务卡制度改革实施工作。具体对公务卡的日常管理,公务卡的支付管理、公务卡的财务报销管理、公务卡的结算实施及有关信息维护、财务报销、银行划款和动态监控等业务。
    7、管理国库支付信息,汇总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财政资金支付和清算信息;受理预算单位查询有关信息和投诉。
    8、每日系统中打出直接支付凭证和授权支付额度通知单,同时打印财政直接支付汇总清算额度通知单和财政授权支付汇总清算额度通知单,分别送清算银行和财政局国库股。
    9、配合财政局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国库支付管理系统,建立国库动态监控和督导系统;配合财政及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相关管理制度、办法和国库支付业务培训工作。
    10、负责县级大型会议及招待费的支付办理,对政府采购资金的支付和监管。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度,按照上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要覆盖到所有预算单位及所有财政资金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精心组织,稳步推进2015年在我县推行公务卡改革。
    1、具体办理财政支付业务,根据预算部门批复的预算单位用款计划、接受并审核预算单位的直接支付申请,及时办理单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监督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办理财政资金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业务。
    2、管理和使用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有关账户,具体包括财政零余额账户,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特设专户,往来资金专户等。
    3、按照《会计法》、《预算法》、《国库管理条例》等财政法规,会同有关股室对预算单位财政资金运作及执行财经纪律状况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4、积极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各项财政资金的管理,及时掌握资金动态,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5、加强各预算单位会计专业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各预算单位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支付业务和预算单位财务水平的双提高。
    6、承办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国库支付局实有编制18人,行政退休人员4人,2015年初在职实有人数18人;2015年初固定资产总值为142万元。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5年县国库支付局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5年国库支付局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1230700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12307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75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77700元,日常公用经费225500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5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费、独生子女费;日常公用经费是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0.4万元测算,还含职工福利费及工会经费,金财网专项15万元。

 

宁陕县国库支付局2015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12307

一、基本支出

12307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8275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777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商品和服务支出

2255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12307

本年支出合计

12307

 

 

宁陕县国库支付局2015年度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

预算数

基本支出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商品和

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

庭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12307

8275

2255

1777

 

 

 

20106

 

财政事务

12307

8275

2255

1777

 

 

2010607

 

 

信息化建设

1500

 

1500

 

 

 

 2010699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807

8275

755

1777

 

 

 

 

 

 

 

 

 

 

 

 

8000000

 

 

合  计

12307

8275

2255

1777

 

 

 
 

2015年宁陕县国库支付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公务

用车购置

国库支付局

288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