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信访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QT-xfj-tzgg--2015-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6-30 15:18 成文日期: 2015-06-30 15:1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2015年度预算信息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预〔2015〕36号)和《县级部门预决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及县委书记、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及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及县长、副县长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工作;负责境外及港、澳.台同胞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三)负责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担办理中、省、市及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转给宁陕党政机关和领导人的人民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承办涉及地方问题的军队来信和来访工作。
    (五)承办中、省、市、县领导机关及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向同级或下级单位交办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和要求;监督检查重要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六)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推动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七)承担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全县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
    (九)对各级各部门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掌握其变化规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十)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向人民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负责管理信访档案。
    (十一)承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期间的人民来信处理工作和人民来访接待工作。
    (十二)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信访事项。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面推行阳光信访,建立了全县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功能和系统应用,提高便民服务效率,逐步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2.加强信访法规政策宣传,提高舆论引导作用。将《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办法》、《中办国办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的意见》、《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关于公安机关处置涉访违法行为的意见》、《市公检法机关关于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信访法规政策汇编成小册子及《依法逐级走访信访漫画》各印2000本,发给全县信访干部、乡镇干部、村组干部、人大与政协县镇代表委员、来访群众等,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达到越级访、赴省进京非访、总量减少到考核范围内的目标。
    3. 切实做好驻京维稳劝返工作。努力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重大节日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确保完成省市提出的“进京非访总量在2014年基础上下降15%以上”的目标任务。
    4. 继续坚持好领导包案、信访积案化解“五个一”机制、考核奖惩与责任追究机制、重点人员“一人四管”稳控机制、信访维稳形势定期分析研判机制、教育疏导与打击违法信访有效结合六项机制,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哪种办法有效用哪种办法,推动化解一批重点信访案件。
    5. 注重做好越级访化解工作,建立健全到市赴省进京越级访转送、办理、录入和定期通报制度,促进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基层得到妥善解决。
    6. 进一步完善信访督查考核。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采取县级领导约谈、“赴省进京非访”排名通报、发函提醒督办、个案实地督办和考核评比等方式,加强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落实、信访重点案化解和工作薄弱环节的督查,重点对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平台应用、依法逐级走访、进京上访老户和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及包案化解效果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及镇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稳控等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二是修订完善《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对信访工作先进部门、镇进行表彰奖励,推动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7. 强化依法治访工作。一是坚持以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把信访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信访干部政策法规水平,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二是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违法上访行为的依法打击,树立法治导向,同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现信访秩序“双向规范”。
    8.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信访惩防体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牢记作风转变年中提出的“十个严禁”和“十项规定”,狠刹“五股歪风”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树立信访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陕县信访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事业编制11人,其中公务员5人,事业编6人,借调2人,行政离退休人员3人,享受遗属补助1人;2015初固定资产总值31.9625万元。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5年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5年信访局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合计97.2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97.24万元。
    (二)支出预算合计97.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8.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5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基本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按年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0.4万元测算,合计4.4万元;2.工会会费、福利费用0.2万元;3.两会驻京、驻省信访劝返值班专项经费和每年两个月的驻京维稳专项经费8万元;4.退休费、独生子女费和遗属精简补助费等18.8万元;5.车辆保险及油修费3万元;6.单位电话费、电费、水费、差旅费、包村、包校等经费支出。

    附件:1.宁陕县信访局2015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2.宁陕县信访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 2014年宁陕县信访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宁陕县信访局2015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一、基本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5284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880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商品和服务支出

1560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1000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9724

本年支出合计

9724

  

 

宁陕县信访局2015年度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

预算数

基本支出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商品和

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

庭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9724

5284

1560

1880

 1000

 

 

20103

 

财政事务

9724

5284

1560

1880

  1000

 

2010308

 

 

行政运行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9724

5284

1560

1880

 1000

 

 

 

 

2015年宁陕县信访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公务

用车购置

信访局

476

 

300

300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