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科技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ZF-kjj---2015-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7-23 16:21 成文日期: 2015-07-23 16:2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全县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有关地方性科学技术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编制归口管理的科技事业费、科技三项费和各项科技专项费用的预算方案。
    (三)负责中、省、市、县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四)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及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全县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牵头组织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五)贯彻执行中省有关促进产业学研结合、科技成果推广的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六)拟订全县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规划;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技术的开发、推广工作;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的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科研单位的初审和申报工作。
    (七)负责全县科技成果管理与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市场、专利、技术产权交易、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科技保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八)负责县级科技企业认定的初审、复核与评定过程中的日常工作,选拔推荐市级科技型企业,协调落实有关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协调重要民间科技合作交流项目;负责科技考察、科技展览、科技合作与科技交流工作;负责民营科技企业认定、审批和发展的管理工作。
    (九)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组织和指导农村科技产业、农村区域性支柱产业的科技示范与推广、科技扶贫、科技下乡工作,推动农村与农业科技进步。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积极引进适应产业化发展的中高级专业人才,满足本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
    (十一)指导全县科技管理和全县科研机构业务工作;联系协调与高校、科研院所和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审核独立科研机构;抓好农业和中小企业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组织、督促、指导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技素质;负责全县科技培训、科技宣传、科技信息、科技咨询、科技统计工作。
    (十二)归口管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主要职责为:负责实施各级各类地震建设项目;负责制定防震减灾预案;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进行监管和备案审查,对违反《防震减灾法》的行为进行制止和行政处罚;宣传普及防震减灾法规及有关知识;其它日常业务工作办理。
    (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加大项目建设
    2、完善科技服务体系
    3、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
    4、加强科技交流合作
    5、建设科技示范基地
    6、开展野生中药材资源调查
    7、支持民营科技企业进行科技创新
    8、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9、切实加强创卫、爱卫工作                                                
  

    三、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70.01万元,均为一般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70.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8.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4年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职工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公务用车需要及财政规定人均数和车辆测算核定。

    附:1、科技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2、科技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附件1

科技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公用经费支 

对个人和家庭

补助支出

 

 

 

206

科学技术

7001

4515

640

1846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7001

4515

640

1846

 

 

2060101

 

 

行政运行

7001

4515

640

1846

 

 

 

 

 

 

 

 

 

 

 

 

 

 

 

 

 

 

 

 

 

 

 

 

 

 

 

 

 

 

 

 


 

附件2

科技局2014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单位:百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

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302

 

249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