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ZF-tjj---2015-008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8-04 09:02 成文日期: 2015-08-04 09:0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建设以及全县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和实施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对部门、镇主要经济指标实行指令性评估;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县域经济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2、建立健全为全县国民经济核算服务的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国家基本统计制度;完成国家、省、市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组织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制定全县统计调查计划及调查方案,指导和协调县内包括中省和地方单位的统计工作。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公报),组织建立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工作和全县社会经济调查,汇总整理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负责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究、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负责开展统计分析及统计咨询服务,为全县党政机关制定计划、宏观管理等提供定量定性的决策依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贸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6、按照规定的权限与责任,指导全县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
  7、建立健全和管理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推广计算机传输技术在全县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8、指导各镇政府统计工作站建设;负责管理县经济社会普查中心、经济社会调查中心、能源统计中心,指导其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布置的各类大型普查、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调查任务;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参与对全县经济目标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工作。
  9、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统计局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完成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资料整理、评估、公开和数据解读及总结等工作。
  2.做好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高质量完成人口调查数据采集工作。做好“四上”企业申报工作的业务指导、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3.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做好服务业、能源、就业等统计改革工作。
  4.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及时提供和发布全县经济社会统计资料,撰写有参考价值的统计分析。
  5.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完善统计系统网络建设。组织好各类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6、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准确、及时、全面完成各项专业统计报表工作。按时完成各类专项调查任务。      
  7、做好党建、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创建、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双创、综治维稳等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局机关行政编制股室:内设2个股室:1、行政办公室;2、综合业务股;局所属事业单位2个:县社会经济普查中心和县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其中(县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下设3个股室:1、城乡居民收入调查股;2、能源调查股;3、商贸服务业调查股。编制人数共
17人,实有17人,退休4人。
  四、2015年预算编制原则
  (一)综合预算原则。适应公共财政改革的大趋势,树立全新的预算管理观念,按照新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细化预算编制。根据《预算法》、《会计法》、《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事业单位财务准则》等要求,统一编制,统一管理,统筹安排各单位预算内外资金,将部门和单位组织的各项收入及安排的各项支出纳入综合财政预算。
 (二)坚持增收节支政策,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细化预算编制,加强绩效考评,努力实现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和透明。
 (三)零基预算原则。全面推行零基预算,细化预算编制。
 (四)收支平衡原则。严格按照部门预算控制数,坚持量入为出,合理安排预算项目,从严控制各项支出,做到收支平衡。
  五、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153.54万元,均为一般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153.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25万元,商品和服务经费10.14万元,统计调查抽样支出14.52万元,专项统计业务补助22.2万元,专项普查活动补助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5年一月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职工工资;商品和服务经费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的需要及财政规定人均数测算核定;统计抽样调查经费是根据城镇居民收入调查、农村居民收入调查、贫困监测调查国家方案确定样本进行核算;专项统计业务经费是根据企业一套表和统计调查专项活动进行核算;专项普查活动是经济普查经费。
附件: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三 
公”经费预算表

 

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15354

一、基本支出

15354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8243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25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公用经费支出

5186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15354

本年支出合计

15354

 

 

 


 宁陕县统计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15354

8243

5186

1925

 

 

 

20105

 

统计信息事务

15354

8243

 

5186

1925

 

 

2010501

 

 

行政运行

11182

8243

1014

1925

 

2010508

 

 

统计抽样调查

2220

 

2220

 

 

2010505

 

 

专项统计业务

500

 

500

 

 

 

                               

 


2015年统计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金额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

宁陕县计局

572

0

300

300

0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