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工商业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W-xwgsl-tzgg--2015-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8-11 17:45 成文日期: 2015-08-11 17:4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和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预[2015]3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为做好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参与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县域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经济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
    4、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6、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1、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开展学习、培训、座谈、辅导等活动3次以上。切实推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常态化,有丰富的活动载体和内容,收到良好效果。积极组织和推荐参评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广泛挖掘各类典型,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有关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组织引导会员参与双万帮困、社会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万元以上。
     2、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工商联(商会)工作职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深层次、高质量理论调研文章2篇以上。积极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完成参政议政提案、议案10篇以上。
    3、服务大局服务会员工作。引导会员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注重环保节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建立银企合作关系1家以上,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融资,积极探索会员内部互帮互助解决融资难问题。及时开展相关法律、政策培训工作,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和平台,会员维权渠道畅通。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开展内引外联、交流合作等经济活动3次以上。
    4、信息宣传工作。在市级(含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非公有制经济典型和工商联工作,全年不少于10篇。
    5、组织建设工作。制定会员管理办法,规范会员入、退会手续,建立健全会员台账,实现会员信息动态管理。全年新发展会员10名。新建立或完善整顿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基层商会1个以上。商会有办公地点、活动经费、工作人员,商会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商会活动开展好。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结合实际制定《2015年 “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示范点”创建工作,按照方案,创建年度“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陕县工商业联合会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现有编制4人,实有5人,实际在岗3人(2人借调至其他部门)退休人员1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5年县工商业联合会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5年工商联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1、收入预算3487百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2、支出预算3487百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04百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72百元,日常公用经费511百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照2014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公务费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职工工资等;日常公用经费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办公需要测算核定。

                  

                            宁陕县工商联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

利支出

公用经费支  出

对个人和家庭

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3487

2504

511

472

公务费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3487

2504

511

472

 

2012801

 

 

行政运行

3487

2504

511

472

办公专项3万

 

 

 

 

 

 

 

 

 

 

 

 

 

 

 

 

 

 

 

 

 

合  计

3487

2504

511

472

 

                                                                   


宁陕县工商联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3487

一、基本支出

3487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2504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72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公用经费支出

511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3487

本年支出合计

3487

 

                             

                    宁陕县工商联2015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

工商联

80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