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W-lgj-tzgg--2016-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6-04-05 08:59 成文日期: 2016-04-05 08:5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了解掌握老干部需求,落实离休干部和县处级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
    2、督促、检查老干部“两项待遇”、“三个保障机制”的落实;会同有关部门落实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和医疗待遇。
    3、指导、组织老干部开展文体活动,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本县经济发展项目,引导老干部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4、接待并协调处理老干部来信来访。
    5、协调处理老干部逝世善后事宜,协调落实老干部遗属生活待遇。
    6、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7、搞好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
    8、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1、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坚持老干部政治学习、参观考察、情况通报、征求意见、走访慰问等制度,加强对“三个机制”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老干部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医疗费按规定实报实销;
    2、高效利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办好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老干部喜爱的专业班次,为老干部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前来学习、娱乐
    3、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传播宁陕好声音,宣传宁陕正能量,进一步挖掘退休干部人才资源,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宁陕出力献智。
    4、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成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过硬队伍。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委老干部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有下属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编制人数7人,2016年初实有在职人数7人;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6人);遗属3人。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6年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6年老干部局工作任务,进行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财政预算收入117.73万元。
    (二)支出预算117.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4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6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办公需要核算,含离休干部专项经费10万元,老干部活动、老年大学办学经费10万元,离休干部特需经费1.14万元,企业离休干部降温费0.6万元,老干部春节慰问费3.85万元和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离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等。
 
    附件:1、宁陕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宁陕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宁陕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4、宁陕县委老干部局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中共宁陕县委老干部局
201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