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旅游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XZF-lvyj---2016-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6-04-08 11:51 成文日期: 2016-04-08 11:5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促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二)制定全县旅游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旅游资源普查,指导各乡镇编制并实施乡镇旅游发展规划。
    (三)研究制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旅游商品、宣传品和纪念品开发的组织协调;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促销活动。
    (四)协调指导全县旅游景区(点)规划和开发建设;审查旅游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协调指导全县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全县旅游景区(点)质量等级申报、评定、复核与管理;协调指导红色旅游工作。
    (五)组织实施全县旅游行业执行各类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研究制定并监督实施地方旅游行业管理规章;负责全县经营国内、国际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省市级旅游示范村的初审上报工作;负责全县宾馆、饭店、农家乐的星级评定工作。
    (六)依法管理全县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监督检查旅游保险工作,负责全县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七)负责全县旅游综合协调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安全执法检查,协助处理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负责全县假日旅游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
    (八)制定、实施全县旅游行业教育培训规划和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全县旅游从业人员参加职业资格和等级资格考试认定工作。
    (九)负责组织全县旅游业发展重大课题调研、旅游市场调查、旅游统计分析、旅游信息发布和旅游网站建设。
    (十)指导全县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启动全省旅游示范试点县和旅游扶贫试点县创建工作;加快25个在建、续建旅游项目建设,完成旅游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1.6亿元;举办五大文体旅游赛事活动,打造宁陕特色印象品牌;启动秦岭峡谷休闲景区4A景区及朝阳沟、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加快旬河、东河、长安河、汶水河流域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编制《宁陕县大蒿沟旅游发展控制性建设提升规划》、《大秦岭自然博物馆项目规划》和《七里村旅游扶贫规划》;开展特色旅游营销活动,全年接待游客3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亿元;完成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筒车湾镇七里村包抓帮扶任务。建设1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带动贫困人口发展农家乐、景区就业和特色产品营销服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陕县旅游局内设股室1个,行政编制4名,其中:局长一名、副局长二名、纪检组长一名。宁陕县旅游服务中心(宁陕县旅游质量监督所),为股级事业单位,内设旅游服务接待办公室和旅游质量监督所2个股室,事业编制6名,其中管理岗位2名,专业技术岗位4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66.54万元,均为一般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66.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5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7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5年底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职工工资5.5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的需要测算核定,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
 
宁陕县旅游局
2016年3月28日
   
    附件:
宁陕县旅游局2016年预算公开样表https://www.ningshan.gov.cn/UploadFiles/akjyhfj62/PublicInformation/lvyj/20160408115149291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