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政府办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XZF-zfb-tzgg-czys-2016-001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6-04-06 10:02 成文日期: 2016-04-06 10:0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2016年度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工作水平,更好的集中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现将我办2016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各方面工作动态;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九)负责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与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修订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指导各镇、各部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
    (十一)负责县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县政府工作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审查和证件的审核、发放及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县级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全县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
    (十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综合协调跨镇、跨部门的信访问题。
    (十五)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十六)承担督促各级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办理落实,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各级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镇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十七)承担办理中、省、市信访部门转送、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
    (十八)负责管理全县外事侨务日常事务等相关工作,负责开展海外侨胞、外籍华人及其社团的友好联谊工作,协助各镇政府做好归侨、侨眷的扶贫救济工作。
    (十九)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工作。
    (二十)参与机关大院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开办工作。
    (二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对口接待工作。
    (二十二)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一)完成政府文件、材料和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提高工作效率。
    (二)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三)全力抓好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维护,认真搞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抓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四)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事项开展督办活动;认真抓好“两案”办理,相关情况在网上进行全面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行政复议工作;组织依法行政工作监督检查。
    (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七)做好招商引资及精准扶贫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宁陕县政府办属于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实有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24 人),2016年初在职41人(其中:行政30人、事业11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行政离休2人、退休15人),遗属1人,2016年初固定资产总值711.09万元。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6年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6年政府办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854.36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 854.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65.8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90.17 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38.35万元。项目支出16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6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离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等;日常公用经费是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0.4万元测算,合计16.40万元。还含有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机关后勤食堂及办公区域专项绿化、公务接待、政府公众信息网运行费、政务中心运行费、招商协调专项经费、大学生寒暑假见习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等共计321.95万元。项目支出为县政务中心建设支出。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