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编委办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XW-bwb--czjssgjf-2014-002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4-07-02 17:44 成文日期: 2014-07-02 17:4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指导协调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定全县机构编制的管理办法,并督促落实。
    (四)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协调,研究拟订县级机关各部门行政编制分配调整方案。
    (五)研究拟订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协调配合约束的管理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管理办法,组织实施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控制机构编制膨胀和财政供养人员盲目增长。
    (六)研究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和管理形式,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与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县与镇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县委、县政府部门和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主要职责、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方案。
    (七)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等事项;办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相关手续。负责县财政统一发放工资机构的人员编制审核工作。
    (八)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九)监督检查全县各部门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十)负责报送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参与审核县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
    (十一)负责县乡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的绩效评估。
    (十二)负责县级党政群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标牌的制作、启用和销毁登记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全县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调入人员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
    (十四)负责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以简政放权为重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按照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的实施意见》,配合做好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宁陕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适时推进县镇两级卫生、计生部门职能整合,优化配置基层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乡镇和行政村规模加快推进乡镇职能转变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镇办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认真组织乡镇机构改革实施工作。
    (二)以事业单位分类为重点,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根据市编委办拟定的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方案和市县事业单位分类目录,明确分类范围和分类标准,规范事业单位设置。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逐步扩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范围,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依法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三)以严守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政策底线为重点,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实行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管理,严格执行编制人事联席会议制度,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组织对全县各镇各部门的机构、编制、职能、职数和人员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清理,围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逐步实现上下数据对接。研究制订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试点工作方案,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试点工作,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做好县镇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活动载体,细化阶段任务,通过活动开展,努力在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树立部门良好形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总结推广机构编制工作做法和经验,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载体,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编委办行政编制9名,2013年底实有干部7名;办下属事业单位:宁陕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编制3名,2013年底实有工作人员1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4年县编委办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4年县编委办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4312百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4312百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75百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百元,日常公用经费634百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3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独生子女费、奖励金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基本公用经费是按年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0.4万元测算,合计32000元;办公专项1.92万。包括:正常业务、办公水电、差旅等办公支出,包村、包校、双创等中心工作任务支出。
    附件:1、宁陕县编委办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宁陕县编委办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2014年县编委办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百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4312

一、基本支出

4312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3675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

四、房租及其它收入

 

3.公用经费支出

634

五、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4312

本年支出合计

4312

 

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百元

预算科目

全年预算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名称

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4312

3675

634

3

 

基本支出含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

 

20131

 

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物

4312

3675

634

3

 

 

2013101

 

 

行政运行

4312

3675

634

3

 

 

 

 

 

 

 

 

 

 

 

 

 

 

 

 

 

 

 

 

 

 

 

 

 

  

4312

3675

634

3

 

 

 

2014年县编委办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

县编委办

428

 

 

300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