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信访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QT-xfj-tzgg--2014-005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4-11-04 11:13 成文日期: 2014-11-04 11:1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宁陕县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宁陕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预[2014]19号)要求,为做好我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3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布如下:
    一、信访局基本情况
    宁陕县信访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事业编制 8人,现实有在职人员7人,借调人员2人,抽调锻炼人员8人,行政离退休人员3人,享受遗属补助1人;2013初固定资产总值21.3055万元,有车辆编制,购置新车一辆。
    二、主要职责及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及县委书记、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及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及县长、副县长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工作;负责境外及港、澳.台同胞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三)负责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担办理中、省、市及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转给宁陕党政机关和领导人的人民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承办涉及地方问题的军队来信和来访工作。
    (五)承办中、省、市、县领导机关及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向同级或下级单位交办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和要求;监督检查重要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六)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推动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七)承担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全县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
    (九)对各级各部门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掌握其变化规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十)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向人民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负责管理信访档案。
    (十一)承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期间的人民来信处理工作和人民来访接待工作。
    (十二)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信访事项。
    三、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在“两提高”“两降低”“三不出”上下功夫,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一是按照“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化解得好”的要求,采取月排查和重大敏感期日排查制度,强化重要信访案件的交办督办。通过规范接访、强化办理、搞好回访三个重点环节,努力变信访“中转站”为“终结站”,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
    (三)强化初信初访。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进一步抓好信访事项的处理,提高信访事项处理的力度和透明度,使信访事项处理公开、公正、公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四)强化处访措施。组织专门人员攻坚克难,强化处访措施。在杜绝赴省进京访上下功夫,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同时,和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集中精力做好上访群众的接待工作,并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五)抓领导责任落实。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县镇两级包抓领导责任落实以及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直接面对群众,解决突出问题;继续每周二有县级领导公开接待上访群众,县信访局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纳入视野的不稳定因素逐一进行督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信访问题解决到位,重点人员稳控到位。
    (六) 进一步巩固并健全六项机制和创新工作方法手段(以“理”化访;以“情”化访、找出信访人的社会关系人做其工作、与其交朋友结对子等;以“法”化访,即引导其走司法途径、必要时提供法理援助,违法者依法打击;以“稳与等”化访
    (七)切实加强驻京维稳劝返工作。努力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
    (八)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扎实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信访惩防体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牢记作风转变年中提出的“十个严禁”和“十项规定”,狠刹“五股歪风”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树立信访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
    四、2013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3年决算收入合计110.6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93万元,其他收入8.7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1.056万元。
    2013年决算支出合计110.6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2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6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46万元,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3.954万元。
    2013年“三公”经费及有车辆编制,购置一辆新车支出合计17.6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16万元,因公出国费、会议费均无支出。

 

宁陕县信访局2013 年度收支决算总表单位:百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经济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栏   次

 

1

栏   次

 

3

栏   次

 

6

一、财政拨款

1

9093

一、一般公共服务

30

 10673

一、基本支出

53

9319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

2

 

二、外交

31

 

    工资福利支出

54

3227

专项收入

3

 

三、国防

3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5

4463

政府性基金

4

 

四、公共安全

3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6

1588

预算内投资收入

5

 

五、教育

34

 

   其他资本性支出

57

1394

二、上级补助收入

6

 

六、科学技术

35

 

二、项目支出

58

 

三、事业收入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36

 

    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

59

 

四、经营收入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37

 

    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

60

 

五、附属单位缴款

9

 

九、医疗卫生

38

 

    其他项目支出

61

 

六、其他收入

10

870

十、节能环保

39

 

三、上缴上级支出

62

 

七、项目收入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40

 

四、经营支出

63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1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64

 

 

13

 

十三、交通运输

42

 

六、其他支出

65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3

 

 

66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44

 

 

67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45

 

 

68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46

 

 

69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70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8

 

 

71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49

 

 

72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50

 

 

73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1

 

 

74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2

 

 

75

 

本年收入合计

24

9963

本年支出合计

76

10673

上年结转和结余

25

1105

年末结转和结余

77

395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26

1105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78

39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7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79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8

2980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80

 

合   计

29

11068

合    计

81

11068

  

2014年宁陕县信访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金额单位:百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宁陕县信访局

1767

0

1416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