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信访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QT-xfj-tzgg-czjssgjf-2015-001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9-25 17:31 成文日期: 2015-09-25 17:3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宁陕县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预[2015]36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提升预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布如下:
    一、信访局基本情况
宁陕县信访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公务员5人,事业编6人,借调2人,行政离退休人员3人,享受遗属补助1人;2014年末固定资产总值31.96万元,有车辆编制和公务车辆一辆。
    二、主要职责及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及县委书记、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及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及县长、副县长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工作;负责境外及港、澳.台同胞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三)负责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担办理中、省、市及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转给宁陕党政机关和领导人的人民来信和来访接待工作;承办涉及地方问题的军队来信和来访工作。
   (五)承办中、省、市、县领导机关及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向同级或下级单位交办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和要求;监督检查重要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六)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推动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
   (七)承担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八)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并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全县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
   (九)对各级各部门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掌握其变化规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十)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向人民群众提供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负责管理信访档案。
   (十一)承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期间的人民来信处理工作和人民来访接待工作。
   (十二)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信访事项。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着力畅通信访渠道。按照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解决问题的原则,认真并坚持做好各级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坚持从领导做起,带头接访、下访、约访、回访,了解社情民意,沟通联系群众,重点解决长期积累、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赴省进京上访和非正常上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督导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一是按照“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化解得好”的要求,采取月排查和重大敏感期日排查制度,强化重要信访案件的交办督办。通过规范接访、强化办理、搞好回访三个重点环节,努力变信访“中转站”为“终结站”,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
   (三)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构和机制,力争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作用,要在“两提高”“两降低”“三不出”上下功夫。“两个提高”就是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提高息诉罢访率;“两降低”就是降低重复来信来访率、越级上访率;“三不出”就是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特大事不出县,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要认真做好敏感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的信访工作,提高基层防范吸附能力,减少越级上访发生。
   (四)强化处访措施,落实信访督查督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是组织专门人员攻坚克难,强化处访措施。在杜绝赴省进京访上下功夫,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二是实行专人督查、有关部门联合督办和党政领导挂牌督办等多种形式的督查督办。
   (五)切实加强驻京维稳劝返工作。努力完成国家两会、省两会重大政治活动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
    (六) 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深入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按照“访诉分离”的原则,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解决。认真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法制教育,做好对违法上访的依法处置工作,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映诉求。对无理缠访闹访、违法聚集滋事的典型案例,采取依法处置,公开曝光,树立正确导向,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七)继续推进五无镇创建工作。以创建“五无”镇(无进京非访、无到市以上越级访、无到县以上集体访、无因排查化解不力导致重大信访事件发生、无县以上交办的信访积案)活动为抓手,推进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从根本上减少越级上访、尽一切努力减少赴省进京上访的发生。
   (八)抓信访宣传,提高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和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利用信访网站、县长信箱、信访专线电话、人民来访接待服务大厅,加大对《信访条例》、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充分发挥信访宣传工作的舆论支持和导向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宣传信访工作为民服务的新举措、新亮点,及时报道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新典型,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重视支持信访工作的良好氛围。
   (九)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扎实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信访惩防体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牢记作风转变年中提出的“十个严禁”和“十项规定”,狠刹“五股歪风”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树立信访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
   (十)加强法制教育和双创建设。将法制教育纳入每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每年将列支一定的经费作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双创工作。
    四、2014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决算收入合计95.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723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4265万元。
     2014年决算支出合计87.723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19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21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6.3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0万元,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7.4265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及有车辆编制,公务接待费 0.27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9908万元,因公出国费、会议费均无支出。

附件1:

宁陕县信访局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经济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栏   次

 

1

栏   次

 

3

栏   次

 

6

一、财政拨款

1

951500

一、一般公共服务

30

 877233

一、基本支出

53

877233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

2

 

二、外交

31

 

    工资福利支出

54

401956

专项收入

3

 

三、国防

3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5

222107

政府性基金

4

 

四、公共安全

3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6

163170

预算内投资收入

5

 

五、教育

34

 

   其他资本性支出

57

90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6

 

六、科学技术

35

 

二、项目支出

58

 

三、事业收入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36

 

    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

59

 

四、经营收入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37

 

    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

60

 

五、附属单位缴款

9

 

九、医疗卫生

38

 

    其他项目支出

61

 

六、其他收入

10

 

十、节能环保

39

 

三、上缴上级支出

62

 

七、项目收入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40

 

四、经营支出

63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1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64

 

 

13

 

十三、交通运输

42

 

六、其他支出

65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3

 

 

66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44

 

 

67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45

 

 

68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46

 

 

69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70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8

 

 

71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49

 

 

72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50

 

 

73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1

 

 

74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2

 

 

75

 

本年收入合计

24

951500

本年支出合计

76

877233

上年结转和结余

25

 

年末结转和结余

77

74265.8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26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78

74265.8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7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79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8

2980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80

 

合   计

29

951500

合    计

81

951500

 

 附件2:

2014年宁陕县信访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金额单位: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宁陕县信访局

22707

0

19908

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