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决算公开

索引号: XZF-gtj-tzgg--2015-004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5-09-23 17:37 成文日期: 2015-09-23 17:3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宁财农字(2015)决批06号、宁财农字(2015)决批07号和宁财农字(2015)决批01号决算批复分别将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和宁陕县地质环境监测站2014年度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主要职责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国土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开展全县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出全县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全县宏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执行国家、省、市级并拟定本县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和措施;组织实施国土资源领域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
    (二)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贯彻执行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和规定;研究拟订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国土资源和地质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提出并组织实施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和地质环境保护的技术标注、规程、规范;负责指导全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有关国土资源行政处罚的听证和行政复议。
    (三)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编制和实施全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国土资源其他专项规划职责;承担镇村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规划的指导、初审和报批工作;组织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负责编制全县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地质勘察、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组织开展国土资源有关科学技术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监督检查土地,矿产规划执行情况;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五)承担全县耕地特殊保护责任。负责制定鼓励耕地开发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和土地开发的审查、汇总、报批工作;指导并监督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耕地开发工作,确保全县耕地面积占补平衡;承担上报省、市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拟定全县地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土地资源和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组织实施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土地登记发证等工作。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组织拟定土地开发利用标准,负责全县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等工作;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监督管理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
    (八)负责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用地的统一征地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地质勘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等工作的监督管理;依法管理探矿权、采矿权(探矿权和采矿权合称矿业权,下同)授予和转让,保护合法矿业权;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相关管理工作,编制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依照授权审批颁发对外使用地质勘察区块和外商投资开采矿产资源项目的许可证;依法实施地质勘察,行业管理审查,确定地质灾害勘察单位的资格,管理地质勘察成果;按照规定监督管理矿业权评估机构,确保矿业权评估结果,按照规定管理矿业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和使用;负责系统内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
    (十)承担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贯彻执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办法、标准和规程;负责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统计、核实工作和勘查项目活动;按照规定管理矿产资源储量的评审认定工作;管理全县地质资料的汇交,指导馆藏业务;组织开展全县矿产资源供需形式分析,研究拟订全县矿产资源政策和发展战略。
    (十一)负责全县地质灾害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负责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重要保护区、保护地;依法管理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和评价工作;参与地下水动态监测,保护地质环境;组织认定和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审核地质灾害评估机构资格,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单位资质评定、地下矿泉水鉴定和地质遗迹评审工作。
    (十二)依法负责全县国土资源有关费用的征收、使用和资金管理;负责市、县财政拨给的地勘费、国土整治等费用的使用、管理;负责编制单位资金预决算,指导、监督所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活动,管理国有资产。
    (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宁陕县国土资源局上年结转资金383505元;本年度收入4244817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7612.69元,政府性基金1750000元;本年支出2947612.69元;年末收支结余1680709.31元。
基本支出1677612.6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5579元,主要用于国土局工作人员劳动报酬;商品服务支出544456.09元,主要用于日常经费和差旅费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2433.6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其他资本性支出45144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项目支出1270000元。
    (二)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上年事业基金结转568394.53元,本年度收入966900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6900元;本年支出1208271.85元;用上年度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异241371.85元。
基本支出1208271.85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2846元,主要用于基层国土所工作人员劳动报酬;商品服务支出262528.85元,主要用于基层国土所日常经费和差旅费等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97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500元。
    (三)宁陕县地质环境监测站上年度事业基金结余457137.98元;本年收入400500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0500元;本年总支出729252元;用上年度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异328752元。   
基本支出44817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8362元,主要用于防滑办和监测站人员劳动报酬;商品服务支出247812元,主要用于日常经费和地质灾害防滑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000元。
项目支出281078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

附表:
    1、《宁陕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2、《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2014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 
算表》
    《宁陕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3、《宁陕县地质环境监测站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地质环境监测站2014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宁陕县地质环境监测站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附表见附件:https://www.ningshan.gov.cn/UploadFiles/akjyhfj62/PublicInformation/gtj/20150929151113522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