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9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4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省防总发紧急明传电报 陕南将现暴雨大暴雨

索引号: XZF-xzfxzf-yjya--2012-014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2-07-07 17:00 成文日期: 2012-07-07 17: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据省气象台预报,6日晚到10日白天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陕南多地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省防总发出紧急明传电报,指出此次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地质灾害。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要求各级密切关注,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陕南西部或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省气象台7月6日18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6日晚到10日白天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6日晚到7日关中西部或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8日到9日关中西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陕南西部或南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陕北5~30mm,关中西部或北部20~80mm,关中其余地区10~40mm;陕南30~120mm,西部或南部局地可达100~150mm。
 

    此次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地质灾害
 

    7月6日18时30分,省防总发出紧急明传电报,要求各级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7月6日至10日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紧急明传电报》指出,此次过程具有局地雨量大、短时降雨强、致灾性大等特点。前期降雨致使关中部分地区和陕南土壤含水量已严重饱和,此次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地质灾害。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要求各级密切关注,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宁可早撤、多撤,也不能晚撤、少撤
 

    《紧急明传电报》要求,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立即对强降水过程防范工作进行安排,切实履行防汛责任,抓好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的落实。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动态,严格汛情信息报送制度。要加强会商分析,加强局地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报告雨、水情监测预报信息,预警预报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不漏一村一户。要加大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区和受威胁的危房、校舍、施工工地、旅游景区等危险地段防汛措施的落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撤离避险,宁可早撤、多撤,也不能晚撤、少撤,不疏漏一人,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防止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发生
 

    《紧急明传电报》强调,要全面加强水库防汛安全管理,保证水库泄洪设施畅通,严格按照度汛预案运行,提前预泄腾库,坚决杜绝超限蓄水,凡不按规定运行和上报信息的,要坚决给予通报批评。要坚持24小时库坝巡查制度,及时做好汛情、险情的传报,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要强化河流上下游、左右岸的联防互报工作,及时传递水情预警信息,加强山洪沟、中小河流洪泛区监测预警力量,及时准确预警预报,加强巡堤查险力量,严格查险程序,做好查险抢险人员自身安全,尽最大努力减轻洪灾损失。要提前做好城区排洪准备,及时疏浚排涝沟渠,排查地下车库、低洼地段等内涝易发区,加固处理可能发生洪水倒灌的薄弱部位,安排充足的抢险物料、抽排机泵和防汛抢险人员,适时开启排洪排涝闸门,防止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