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XZF-xzfxzf-yjya--2012-0144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2-07-03 17:06 成文日期: 2012-07-03 17:0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自7月2日上午 9时以来,我县大部分区域出现较强降水,其中点最大降水量寨沟雨量监测点累计降水量达到 67.5毫米,金川、胭脂坝、上坝河等监测点时段降水量均超过 50毫米。据省、市、县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 7 月 4 日,其中今日夜间,有中到大雨,3日大到暴雨,4日大到暴雨。此次降水为我县入汛以来出现的持续时间最长、降水强度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为此,省市防汛指挥部以先后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为切实做好本次降水过程防汛工作,现结合我县实际,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把组织危险地带群众提前转移作为最核心、最关键地措施坚决果断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辖区内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各个重点防汛部位的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群众提前转移安置,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二、统筹安排,积极做好学校、厂矿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防汛安全工作。要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旅游项目、非煤矿山、临河及边坡开挖施工项目等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巡查与值守,夯实各类监测、预警及抢险撤离组织、机构、人员职责,对各个防汛重点区域,镇村防汛责任人应提前深入辖区进行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应急防范和人员撤离责任,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问题早处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三、切实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和信息传递。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立即对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灵通信息,预警到户,随时掌握汛情、险情动态,根据汛情形势变化,及时、准确传递各类防汛信息,为防汛指挥决策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陕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7月2日2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