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四举措做好入汛以来强降雨防范和应对工作

索引号: XZF-zfb--yjgl-2017-017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6-03 15:16 成文日期: 2017-06-03 15:1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6月3日,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消息,宁陕将出现一次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宁陕县立即部署,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和应对工作。
    一是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县委书记张益民,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宝剑,县政府副县长胡学军等县上领导坐阵指挥,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以危房、校舍、敬老院、扶贫搬迁安置点、旅游景区以及留守家庭、居住偏远等危险地段群众为重点,落实院户联防,切实做好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县级联镇包村部门、城区防汛疏散撤离队迅速前往各自防汛、防滑责任区,进一步夯实防、抢、撤措施及撤离责任人,把各类防汛预警信息、人员撤离责任夯实到户到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留守家庭等防汛重点对象,受山洪、滑坡、泥石流威胁的危险区群众提前转移至安全区。
    三是加强防汛值班带班。针对当前全县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县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带班工作制度,严格规范防汛值班带班程序要求,加强值守,严密监测,科学研判,及时预警,对重点镇及重点部位进行督查。
    四是灵通汛情信息。民政、交通等部门已经进入备战状态,电信、移动、联通等预警部门及时发布防汛雨水情信息。截至目前,该县已经通过手机短信、防汛QQ、电话、公文平台等方式向各镇、各部门通报天气信息,向县、镇、村各级防汛责任人群发手机信息2320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