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农业机械推广与管理中心关于上报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FB-xxfbxxb---2017-0065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6-15 18:09 成文日期: 2017-06-15 18:0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确保2017年我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发挥更大作用,让广大农民和专业合作组织直接受益,优化农业产业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充公尊重广大农民知情权,自觉接受监督,根据宁农水科发〔2017〕47号《宁陕县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宁陕县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方案。
    一、农机购置补贴活动时间
    宣传活动从2017年5月19日开始,直至全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结束止。
    二、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内容
    (1)国家关于农机购置补贴的原则、目标及相关政策规定。
    (2)《陕西省2017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目录》及实施方案、实施范围、补贴机具种类、补贴额、补贴重点、新增加的机具种类、标准,宁陕县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及补贴机具种类等。
    (3)申请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条件及申请程序。
    (4)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实施进度。
    (5)农机购置补贴的进展及实施成效。
    三、宣传方法
    (1)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宣传栏等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2)制作并散发农机购置补贴明白纸。
    (3)印发省局统一制定的农机购置补贴额度一览表。
    (4)在县城主要地段悬挂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横幅。
    (5)在宁陕县政务大厅建立农机购置补贴咨询台。
    (6)组织农机购置补贴宣传车到农村集市宣传。
    (7)公布农机购置补贴电话咨询热线及监督电话。
    (8)利用各镇便民服务大厅服务平台和开展产业技术扶贫进村入户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讲活动。
    四、宣传步骤
    1.省农机购置补贴网络开通后,县农业机械推广与管理中心积极邀请县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召开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邀请相关新闻宣传部门通过媒体宣传2017年我县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程序、补贴目录、操作办法及各项政策规定。
    2.发放制作的农机购置补贴明白纸。
    3.启动农机购置补贴咨询台,接受政策咨询和解答。
    4.悬挂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横幅。
    5.组织农机购置补贴宣传车深入到农村集市开展巡回宣传。
    6.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举办一期各类合作组织在开展产业扶贫人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知识培训班。
    7.开展农机购置补贴进村入户宣讲活动。a.向社会公布县农机局农机购置补贴电话咨询专线。b.组织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展示。c.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操作过程宣传。d.定期向有关新闻媒体上报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情况。e.县农机推广与管理中心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过程中各种动向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报送。
    五、宣传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宣传工作贯穿农机购置补贴全过程,使更多的人能深入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三)及时向社会公布购机补贴实施情况、实施成效及存在问题,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社会监督。
 
宁陕县农业机械推广与管理中心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