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0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调研的通知

索引号: FB-xxfbgdwxxgk--yjgl-2017-1267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7-20 10:45 成文日期: 2017-07-20 10:45
发布文号: 宁政办函〔2017〕71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
    为全面了解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面增强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经县政府领导同意,现就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的主要任务  
    重点对全县各镇、县直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应急管理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预案修编、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掌握各镇、各部门应急管理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采集相关基础数据,逐步推进应急预案、应急物资、救援队伍信息化管理,着力提高支撑保障能力,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打好基础。
    二、调研的主要内容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
    各镇、县直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内部从事应急管理或相关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
    (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
     1.各镇、各部门应急预案制定和编修情况。各镇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进行汇总整理。县直各部门及直属机构重点对由部门牵头制定的县级专项预案和各类部门预案进行梳理汇总,并制定演练、修编计划。
     2.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各镇、县直各部门预案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预案演练、评估、修订等工作情况,加强预案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措施和经验。
     3.加强应急预案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对应急预案定位的认识,完善预案内容、提高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加强应急预案编制、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具体办法和措施建议。
    (三)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
    1.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已建设或依托有关单位建设的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站、点)分布情况,物资储备形式(自储或带储)、种类、数量,以及建设以来应急救援物资调用、发挥作用等情况。
    2.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在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的体制、法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物资储备建设投入情况(包括政府投入资金或物资数量),物资配置、储备、管理、维护、调用、恢复等工作流程。
    3.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管理、调用、补充等环节在体制、机制、法制及政策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4.下一步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安排以及有关建议。加强全县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的思路、对策措施,以及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1.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建立的专兼职救援队伍,了解救援队伍主要职责、人员组成、专业构成、指挥调度、日常管理等情况,了解救援队伍配备装备种类、名称、数量、使用现状等情况。
    2.应急救援物队伍工作开展情况。应急救援队伍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参与实际抢险救援情况。  
    3.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对策措施,对开展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
    第一阶段:安排部署阶段。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由县应急办负责,对调研工作进行总体安排。
    第二阶段:自查摸底阶段。2017年7月20日底前完成。由各镇政府、县直各部门负责,按照文件要求,对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的应急管理基础建设情况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围绕以上四个方面内容深入调研,填写相关表格(详见附件),形成调研报告,于2017 年7月25日前以正式文件报县应急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第三阶段:实地查看阶段。2017年7月底前完成。由县应急办牵头,根据摸底情况对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调研。对调研情况进行核实汇总,形成调研报告,逐步推进应急预案、应急物资、救援队伍信息化管理,着力提高支撑保障能力,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打好基础。
 
  联系人:刘  劲   县应急办主任     
    电  话:13509153113            传真:6821263
    电子邮箱:447100885@qq.com
 
    附件:1.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统计表
    2. 应急预案修编情况统计表
    3. 县级有关部门应急物资储备职责及填表说明
    4. 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调查统计表
    5. 县应急救援队伍调查统计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