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4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6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2016年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

索引号: XZF-zfb-nzbf--2015-0073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5-06-26 10:18 成文日期: 2015-06-26 10:18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5〕51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并参照《安康市2015-2016 年单位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2015-2016 年单位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 》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实行预算管理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以下统称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采购政府采购目录以内、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项目,均属于政府采购范围,实行政府集中采购。
    二、各单位根据需要采购政府采购目录以内、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由采购人编制采购需求预算,提交《宁陕县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审批表》报县财政部门审批,并由财政部门确定采购方式。经批准为政府集中采购的项目,必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采购;经批准为部门集中采购和单位自行采购的项目,采购单位既可自行组织采购也可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采购,须在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无论是政府集中采购还是部门集中采购都要按《采购法》规定的采购方式规范运作;采购任务结束后,按合同、验收决算金额直接把采购款支付到供应商或者承建单位账户,并将资料送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录入系统。在采购目录以内应该集中采购的项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采购的需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审批,特大项目报县政府县长审批。  
    三、各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采购,不得通过化整为零、增加采购批次等手段规避政府集中采购。单位采购要有计划,对同一类型的采购各单位一年内不得超过三次。政府采购要实行阳光采购,接受财政、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的监督,防止暗箱操作和商业贿赂发生。对违规行为责令其纠正错误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财经法规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
    四、2015-2016年纳入协议供货范围的品目为:办公设备、移动储存设备、网络设备、通用软件、办公消耗用品、电器设备等。定点采购的品目为:车辆保险、车辆维修、会议及接待、印刷等。
    五、县内公益性项目建设、县政工程、环卫车、园林绿化、洒水车、垃圾车等财政投资项目或配套项目,应优先采购本市专用汽车产品。


附件:宁陕县2015-2016年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

    一、政府采购目录
    (一)必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实施的通用类项目。
    1.货物类(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5万元及以上的项目)。
    ⑴交通工具。
    ⑵办公设备。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速印机、碎纸机、多功能一体机、投影仪、扫描仪、刻录机、照相机、摄像机、摄录一体机、数码一体机、电话机、家具等。
    ⑶移动储存设备。U盘、移动硬盘、数码伴侣、录音笔等。
    ⑷网络设备。服务器、小型机、路由器、交换机、调制解调器、硬件防火墙、UPS 等。
    ⑸通用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软件、办公软件、防病毒软件等。
    ⑹办公消耗用品。硒鼓、墨盒、碳粉等。
    ⑺电器设备。空调机、电视机、洗衣机、吸尘器、电冰箱、冰柜、微波炉、饮水机以及其他电器设备。
    ⑻视频会议设备。
    ⑼电梯。
    ⑽起重机。
    ⑾锅炉。
    ⑿中央空调机组。
    ⒀软件开发设计及升级。
    ⒁公务制服。
    ⒂各类图书及教材。
    ⒃其他货物。
    2.工程类(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10 万元以上)。
    建筑物改扩建及维修、装修工程,水暖管网维修更新,绿化、美化工程及维护,系统集成及网络工程,电梯、锅炉及消防等安装工程,污水处理,其他工程。
    3.服务类(含未列入定点采购范围、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
    ⑴公务车辆保险、维修(定点采购)。
    ⑵会议及接待(定点采购)。
    ⑶印刷。
    ⑷工程设计和监理。
    ⑸网络服务费。
    ⑹社会中介服务。
    ⑺租赁、培训、物业管理。
    ⑻政府购买服务通用类项目。
    (二)实行部门集中采购目录。
    救灾物资、防汛物资、抗旱物资、农用物资、储备物资、疫苗、教育技术装备、实验室装置、教学模型、医疗康复设备及器械、计划生育设备、分析检验设备、广播电影电视设备、灯光音响设备、文化设备、文物设备、体育设备、档案及保密设备、环保设备、农林水利设备、交通管理设备、消防设备、公检法司设备、气象设备、无线电防震防雷设备、地质勘察设备、印刷设备、照排设备、发电设备、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工程机械、园艺机械、光辐照明设备、专用车辆以及部门其他具有特殊需求的项目;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实施以外的其他工程;政府购买服务特殊类项目。
    部门集中采购项目由采购人委托集中采购机构或在省级以上财政部门登记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组织实施,但涉及通用类项目必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实施。
    二、采购限额标准
    (一)分散采购限额标准。
    货物和服务:政府采购目录以内、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超过1 万元(含)不足5 万元的项目,不足1 万元不需办理审批手续。
    工程:政府采购目录以内、单项预算金额超过3 万元(含) 不足10 万元的各类工程项目,不足3 万元不需办理审批手续。
    政府采购目录以外、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经财政部门批准,实行分散采购,可由采购人自行组织实施,但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必须委托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组织采购。
    (二)公开招标限额标准。
货物、服务项目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50 万元(含)以上;工程项目预算金额在100万元(含)以上。
    (三)竞争性谈判数额标准。
货物、服务项目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30 万元(含)—50万元;工程项目预算金额在10 万元(含)—100 万元。
    (四)询价采购数额标准。
    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5万元(含)—3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按照政府采购目录由采购人分别委托集中采购机构或其他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组织实施。
    三、其他有关问题
    (一)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项目限额标准为10万元以下。达到10 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经财政部门审批采购方式后,由采购人委托集中采购机构组织实施。
    (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由财政部门界定通用类或特殊类项目。
    (三)政府采购应当优先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并执行节能产品、环保标志产品、扶持中小微企业、监狱企业、福利性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采购人确需采购进口产品的,应当在采购活动开始前提出申请并获得财政部门审核同意后,才能开展采购活动。
    (四)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是采购人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依据,有条件的单位需按照财政部2013年10月印发的《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