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粮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QT-lsj---2014-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4-03-20 10:19 成文日期: 2014-03-20 10:19
发布文号: 宁粮字﹝2014﹞12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梳理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联系方式(电话:0915-6822791)。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基调,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健全工作机构。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潘升友局长任组长, 纪检组长石章华任副组长,陈晓燕、邹天斌、邹正莲为成员的宁陕县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在局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完善工作制度。2013年,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完善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包括机构职能、概况1条,部门预算、三公经费1条,公示、公告信息2条、工作动态等34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我局主要在政务公开栏、宁陕公众信息网、安康市粮食局网站等媒体上公布有关工作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为局办公室,涉及经费0.3万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服务型机关的建设。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为此,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局党组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力度。督促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在继续做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常规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财政预决算、行政机关收支、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是继续完善依申请公开机制。为适应依申请不断增多的形势,我局一方面要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信息;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有序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电子政务等公开载体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信息新闻发布机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宁陕县粮食局

201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