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XZF-tjj-zfxxgkndbg--2014-0005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4-03-20 10:54 成文日期: 2014-03-20 10:54
发布文号: 宁统字(2014)20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3年,宁陕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基本满足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需求。根据宁政办函〔2014〕7号的要求,现将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资料收集。并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2013年,我局围绕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加大统计公开透明度的有关要求,一方面积极宣传统计服务社会公众理念,提高各股室及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另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的规定,加强统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通过规范工作流程,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统计工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宁陕县政府网站、宁陕经济快讯和《统计公报》三种途径发布。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政府统计信息,将政府网站作为统计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利用所开设的统计信息专栏,第一时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通过宁陕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统计信息12条,涵盖了专业经济运行分析、季度分析、全年分析、第三次经济普查等内容。
    2、主动印制发布宁陕经济快讯4期,印发《统计公报》一期。还通过省、市统计内网网站、报刊等平面媒体形式,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截至2013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篇,其中:向省市内网公布统计数据分析、信息80篇,报刊平面媒体发布统计数据分析、调研报告等4篇。公开信息可通过宁陕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省、市统计局内网等政府信息进行查阅。
    3、本单位设立了宁陕县统计局对外政务公开事项专栏,公开统计执法检查、统计登记、统计从业资格等统计工作办事指南、程序内容。
    4、统计局利用12月经济普查宣传月和“12.4”法制宣传日在宁陕县广场开设立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统计法》宣传点;制作了宣传画、手提袋、告知书和慰问信,下发了普查宣传方案、手册;开通了电子广告屏、电话彩铃。面向大众宣传统计法规制度、解释统计指标、发放宣传单等众多形式和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通过宣传活动,不仅展示了政府统计形象,还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信息的公开。
    5、部门预算,2013年度我局的部门预算通过财政局审查后,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6、三公经费,依据县财政局的要求,每月如实填写报表并送县财政局审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2013年无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费用产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应主动公开的日常文件未及时主动公开。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突出重点和热点、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3、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2014年,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4、加强统计内、外网建设。完善乡镇级的内网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效落实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知情权。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县长信箱转交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