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太山庙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Z-tsmz-zfxxgkndbg-xxgkndbg-2014-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4-03-20 15:59 成文日期: 2014-03-20 15:59
发布文号: 宁太政字(2014)18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宁政办函〔2014〕7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随文上报。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本报告所报告事项时间自2013年度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实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镇立足政府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和村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最大限度的保障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广泛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太山庙镇主要通过宁陕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3 条,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理论学习、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通过镇村党务、政府公开栏发布的信息主要包含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涉农资金兑现、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各类群众须知、应知内容。公众可通过各新闻媒体、镇村党务政务公开栏查询太山庙镇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太山庙镇未收到公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太山庙镇的政府公开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 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驻镇机关站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还不够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形式过于单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较少。
  改进情况: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管力度,及时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事项。二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并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对网络咨询和办理,坚持在时限内办复。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宁陕县太山庙镇人民政府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