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XZF-zjj-zfxxgkndbg-xxgkndbg-2014-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4-03-20 14:39 成文日期: 2014-03-20 14:39
发布文号: 宁质监发〔2014〕3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宁政办函〔2014〕7号通知要求,现将质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15-6822173。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3年,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各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由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一名信息员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信息。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按照宁陕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宁陕县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具体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严格按照“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定期公开、依法公开”的要求,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主动公开信息在局长审核同意后及时上网发布,使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群众、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信息员按要求参加了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信息员集中培训,全面掌握了信息发布的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负责本单位各类信息的编辑发布、网上办事和交互信息的受理转办。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依托政府网站,对部门预算、机构职能及领导简介分工等信息全面公开,政务要闻、工作动态、法律规章、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公告公示、重大项目、突发公共事件、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信息主动及时公开;根据县财政局的要求,每月如实填写三公经费报表并送县财政局审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依托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部门预算、单位职能概况、领导简介及分工、政策法规等政府信息7条。通过网站新闻版块,发布了关于宁陕要闻、部门各镇工作动态消息14条。整理了本部门承担的6项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流程、表格下载等信息,全部在网上进行公布,方便了办事群众。
   (三)信息公开形式
    以政府网站发布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形式,发挥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主渠道作用。由本单位信息员负责各类信息的编发,实现了信息直报。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充实。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我局需公开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宁陕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