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报送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索引号: XZF-gsj-zfxxgkndbg--2014-0019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4-03-20 10:43 成文日期: 2014-03-20 10:4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宁陕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2013年,宁陕县工商局办公室在县政府办公室、市工商局办公室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规范自身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工商职能,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1.领导重视。宁陕县工商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的建立健全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组成,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保证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机制健全。切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进一步加强工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一是不断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政府信息公开,使同志们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工商、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工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采用规范发文稿。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工商红盾信息网、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61条。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1)概况信息8条(2)政策法规6条(3)规划总结6条(4)工作动态38条(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方面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极少数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类别需要增加。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省市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真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2.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
    3. 加大公开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