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精心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索引号: XZF-zfb--aqscjdgl-2017-0196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6-11 14:56 成文日期: 2017-06-11 14:5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素质,切实提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宁陕县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施追赶超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文化力量和舆论支持。
    营造主题鲜明的活动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等主要精神以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引导各单位、各企业及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通过板报、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召开会议、悬挂或刷写标语、举办培训班、知识竞赛、观看影视录像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为“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是积极谋划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将组织相关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搭设宣传咨询台,布置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和咨询活动。二是利用县政府网站和县电视台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三是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通过有奖竞答、隐患辨识、应急处置、案例分析等形式,面向各镇、各部门安全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积极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四是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五是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要求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在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以“防汛防滑、防震、防火”等为主要内容的演练活动。六是积极关注省、市安监网、安康安监微信。七是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新入场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扎实有效的整治行动。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一行动及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延伸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对本辖区、本行业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引导和监督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自查自纠,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