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FB-xxfbgdwxxgk--jcgk-2017-221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5-10 11:44 成文日期: 2017-05-10 11:44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7〕51号 公开目录: 决策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宁陕县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追赶超越第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县政府决定实施为期3个月的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现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严肃查处各种市场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市场经济秩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净化全县投资环境和消费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市场环境持续优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有效提升。
    二、重点任务
    (一)工程建设管理领域(县发改局牵头)
    1.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明招暗定、围标串标、操纵评标、借用资质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2.未经批准或手续不全开工建设、未批先建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行为。(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搬迁办、县住建局、县交通局)
    3.工程建设过程中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行为。(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
    (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领域(县市场监管局牵头)
    1.未经许可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食用农产品经营,以及违反《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规定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2.食品生产领域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3.餐饮店和流动饮食摊点等未经审批占道经营,经营场所脏乱差、店面门头乱搭乱建、玻璃橱窗乱贴乱画、污水横流、垃圾废品夜间乱堆乱放等行为。(责任单位:县双创 办)
    (三)文化旅游服务领域(县文广旅游局牵头)
    1.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未按规定亮证经营、未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或限入标识行为。(责任单位:县文广旅游局) 
     2.旅游景区、景点违法违规行为和侵害游客权益行为。(责任单位:县文广旅游局)
    3.旅游景点乱收费、乱涨价、不明码标价、收取未公示服务价格、结算价格与公示价格不相符等价格违法行为。(责任单位:县物价局)
     (四)农资农产品监管领域(县农水科技局牵头)
    1.肥料、农药、兽药、饲料有效成分含量不足行为。(责任单位:县农水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
    2.种植、养殖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县农水科技局)
    3.农资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县农水科技局)
    (五)商贸服务领域(县市场监管局牵头)
    1.商业活动中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及商业服务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2.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三无”等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3.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非法销售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六)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县经贸局牵头)
    1.承担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工作;健全中小企业维权工作机制,保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责任单位:县经贸局)
    2.负责打击印刷复制业、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县文广旅游局)
    3.侵犯商标专用权、认证标志违法行为。(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阶段(5月8日—5月20日)。各领域牵头单位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引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工作。5月20日前,牵头单位将本领域整治实施方案报县政府备案。
    (二)整治阶段(5月21日--7月31日)。各责任单位依据实施方案有序开展排查,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每月5日前将上月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牵头单位。
    (三)总结阶段(8月1日--8月8日)。在深入开展整治的同时,全面总结成效经验和问题不足,完善相关制度,提升市场秩序监管水平。8月8日前,各领域牵头单位将本领域整治情况上报县政府。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工作责任。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规范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协调小 组,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各领域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把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实施,
     (二)提高执法水平。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杜绝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切实解决以罚代管、重罚轻刑、以罚代刑等问题,有效遏制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
    (三)加强宣传教育。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和不合格产品及生产经营企业名单,加大企业从业人员信用培训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