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办承担的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县三个助力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xxfbgdwxxgk/2018-011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7-09-01 09:10 成文日期: 2017-09-01 09:1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7〕87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本办各股室:

现将《县政府办承担的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县三个助力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责任分工》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整改方案和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30日


县政府办承担的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县

三个助力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根据《市委第三专项巡查组对宁陕县三个助力专项巡查的反馈意见》,按照宁办字2017〕109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办实际,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王岐山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遵循,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和省委、市委“三场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和县委追赶超越目标相结合,聚焦问题、彻查彻究、健全制度、抓长管长,全力打赢“三场攻坚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宁陕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二、整改内容

(一)精准扶贫脱贫方面

1.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驻村及帮扶干部政策学习理解不深入,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开展扶贫脱贫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七个强化”、“五条经验”、“三个必须”和下一番“绣花”功夫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本领。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访民情、暖民心、塑民风”大走访,强化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县上扶贫帮困好做法、好经验,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三率一度”。

牵头领导:彭儒宝

人:刘  

人:各包帮干部、驻村干部。

整改时限:2017年9月25前

2.干部帮扶责任落的不实。部分包联干部包联工作不实,帮扶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宁陕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暂行办法(试行)》、《宁陕县脱贫攻坚问责办法》等规定,确保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贫工作;二是由办公室主要领导带队,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实行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的方式,持续传导压力,确保驻村及帮扶干部真扶贫、扶真贫; 三是强化监督考评考核,将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者的考核结果,同干部职工的年终考核、职级晋升、后备干部培养、奖金发放等相结合,彻底解决失职缺位问题。

牵头领导:彭儒宝

人:刘  

人:各包帮干部、驻村干部。

整改时限:2017年9月25日前

3.产业脱贫难度大。部分贫困户劳务输出工作不稳、收入不定,贫困户普遍缺乏稳定增收脱贫产业。

整改意见:一是抓好优势产业发展融合带动。以山林经济、畜牧业、特色旅游为主导,突出林果、药菌、特色养殖,培育和壮大产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参与产业各个环节生产经营,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二是聚力劳务输出促脱贫。做好劳务输出的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劳务输出收入稳定。

牵头领导:彭儒宝

人:刘  

人:各包帮干部、驻村干部。

整改时限:2017年9月25日前

(二)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意见:一是抓好统筹协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协调配合相关单位下发通知,落实车辆,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及时收集汇总资料,为县政府摸清全县环保执法底数打好基础。二是抓好督促检查。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制定下发环境保护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并抓好督促检查。三是抓好问题协调。及时向县政府反馈各相关单位开展环保执法的情况,协调解决环保执法网格化管理、执法队伍相关问题。四是抓好信息反馈。对群众反映的破坏生态和环境污染行为,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开展执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牵头领导:彭儒宝

人:许  

人:对应各股室干部

整改时限:2017年9月2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