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 年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索引号: xxfbgdwxxgk/2018-012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7-07-28 16:30 成文日期: 2017-07-28 16:3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7〕77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实现残疾人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经县政府同意,现就2017年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水科技局、残联等部门共同组织好300名以上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二、实施残疾人创业就业补助项目。扶持10名以上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20名以上残疾人产业发展大户。

三、实施白内障康复服务。为全县3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巩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创建成果。

四、实施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35 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五、实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项目。为0—6岁以上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

六、实施残疾人扶贫工作。协调落实好省、市、县残疾人脱贫攻坚“1+N”系列政策,认真落实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扶持建设残疾人扶贫县级、省级基地各1个,辐射带动60户残疾人稳定增收。

七、实施贫困残疾人辅具适配项目。为5名贫困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为全县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为50名以上重度残疾人适配个性化辅助器具。

八、实施贫困残疾学生助学项目。对全县40名以上在校贫困残疾中小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对本年度被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学院录取并报到就读的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享受低保)给予一次性资助(本科5000元、专科4000元)。

九、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充分发挥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作用,为300名以上的残疾人实施基本康复服务。

十、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实,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

各镇、各部门要从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各自实际,公平、公正、公开的落实残疾人各项政策,尽心尽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使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我县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