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父子俩患重症 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作者:王文红 廖晗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08:44 【打印本页】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文红 廖晗) 近日,安康市宁陕县各界人士纷纷捐款,献出爱心帮助饶和民一家治疗重病的事情在社会上广为传颂,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抹暖色。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眼看春节将至,各家各户都在置办年货,喜迎春节,而家住太山庙镇双建村的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理事饶和民,此时却和他的小儿子身患重症。饶和民患有肾病综合症、肾病高血压3级,痛风;儿子饶沪文于2018年1月22日在西安儿童医院最后确诊患有失血症,急性白血病,肝脾腹水,高烧不退,仅孩子化疗换骨髓就需要50万元医疗费,这个天文数字几乎压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了解到此情况后,宁陕县职业农民协会第一时间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呼吁全县职业农民和各界人士献出爱心,捐款帮助饶和民一家渡过难关。同时,帮助饶和民在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上开设了账户,动员职业农民通过微信转发“水滴筹”的求助链接,向更大范围、更多人群传递信息,争取更多的帮助。
     倡议发出后,广大职业农民和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一时间,微信里形成了一片“爱的海洋”,人们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饶和民的关怀。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微信上共收到爱心人士捐款20650元、水滴筹共筹得10万余元,捐款直到现在仍在继续。职业农民协会副秘书长周世红负责捐款事项,把现筹到的款项交到了饶和民的手中,给这个处于危困中的家庭带去了希望。职业农民协会负责人询问了孩子的病情,鼓励他们抓紧治疗。
     连日来,爱心人士纷纷打电话、发微信,表达对饶和民和孩子病情的关切;职业农民协会主管部门农水科技局的领导和干部职工也高度关注饶和民家的情况,纷纷捐款;职业农民协会的理事和各位成员纷纷捐出200、500、1000元,为饶和民解忧。新春来临之际,大家共同祝愿饶和民和孩子饶泸文能够早日战胜病魔康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