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移民开发局获省移民办考核第一名

作者:杨卓 来源: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打印本页】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杨卓 文/图)2月6日,记者从引汉济渭2018年度移民安置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宁陕县移民局在省移民办和省引汉济渭办联合考核中取得第一名,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宁陕县移民局全年完成移民安置投资1.735亿元,其中移民安置补偿投资9196.32万元、集镇迁建补偿投资2048.89万元、专业项目补偿投资5777.86万元、防护工程投资0.078万元、其他费用327.96万元,占任务1.73亿元的100.3%,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局移民安置点已全部建成,去年完成移民搬迁安置55户206人,完成移民搬迁安置任务;生凤村道,豹子墩桥正在加紧施工,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对库区交通、水利、农业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将库区打造成该县基础设施最好、环境优美、人居舒适的美丽乡村,让库区群众有盼头、有奔头、有保障。同时,在库区6个村均成立了中药材、特种植养殖、绿色食品等产业合作社,通过技术培训、产业带动、能人带头,引领水库移民产业致富,确保库区移民发展势头良好。
     据悉,宁陕县移民局在洋县、佛坪县等五个市县中量化考核分数位居榜首,蔺学美等4人还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