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邻里吵架欲挥拳 民警忙劝握手和

作者:马妍 来源:陕西农村报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0 【打印本页】
     本报讯(马妍 报道)1月16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获得群众赞誉。
     当天11时,许筒车湾所接到报警称,何某与张某两家因为冬季用水问题越吵越烈,随时有动手的可能。筒车湾所民警通过对双方当事人分别了解情况,并实地查看,经了解何某家因修房子挖地基,导致20余米水管裸露在地面,因冬季气温低下,裸露水管被冻住,张家、何家均没有水饮用来。张家多次找何家要说法,双方因言语过激,几次均不欢而散。近日,张某一气之下将自家与何家还有其他两家共用的主管道用刀剁断,进一步将矛盾激化升级。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先分开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不懈的努力,双方均从最初的剑拔弩张转变成以诚相待,达成共识将水管接通。何某同意更换裸露在外被冻住的水管,并将新换的水管用保温膜包裹,避免再次冻住,并承诺,等房子地基修好,会将水管重新埋进地里,张某也同意将自己割断的水管负责重新连接。